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走进长安福特重庆工厂 探寻长安福特品质之道
12-21 23:5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先来看一组获奖数据,在J.D.POWER公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和《2018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报告》中,长安福特均获得了主流车细分市场满意度第一,而长安福特福克斯也荣获“J.D.Power2018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 (VDS) ”细分市场第一名,“2018 第十届中国猎车榜”年度智趣座驾,“2018年度新车总评榜” 年度合资运动轿车等诸多荣誉。 不吹不黑,近年来,长安福特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异便捷的服务已经赢得了数百万用户和行业的认可。

这些荣誉的背后,长安福特的奥秘是什么?近日,我们带着疑问走进了长安福特工厂。看看这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是不是能窥一斑而见全貌的看出些门道。

图片1.png

媒体探访长安福特品质奥秘

如何做到领先行业研发设计品质?

此次参观的"VOC 零部件实验室 ",专门针对性检测车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情况,比如汽车异味的检测,实验标准更是极为严苛。同样是真皮座椅,长安福特车里的真皮座椅VOC含量仅是家里真皮沙发的百分之甚至千分之一。而且实验室的样品均是从供应商生产现场随机取样,在零VOC背景值的试验舱内模拟各种极端条件,并检测材料的安全性。可以说技术标准远超HJ/T – 400国内标准要求。

除此之外,在设计研发的过程中还要按照“福特耐久性试验专用程序”进行帕斯卡(PASCAR)耐久性测试,在不同路况下,对发动机的转速/档位/车速/制动力/减速度等等进行准确的定义,从而实现在8万公里的不间断测试下,充分模拟真实顾客24万公里的实际情况。

从零部件到整车,长安福特的研发品质简直就是“武装到每一跟头发丝”,每一辆新车都要经历超过1万余项零部件级别试验,遵照严苛的供应商质量评审流程,经历6个装车阶段的整车及白车身装车验证,确保每个零部件的高品质。并通过超过100余项零部件安全测试,保障了整车达到C-NCAP 5星级标准。在整车验证环节,长安福特的每一款产品都要经历超过1千项的整车试验,完成超过30万公里专业路试道耐久验证,及超过100万公里社会路试道路耐久验证,确保每一台车都能为消费者带来耐久、安全、可靠的拥车体验。

如何做到“零缺陷”的制造品质?

100%自动化制造和检测员的“透视眼”是关键。冲压车间作为汽车生产的起点,通过2条4序/5序高速全自动全封闭生产线,将28件(CD539 28件/D568 27件)关键外覆盖件冲压成形。焊装车间装备了500余台机器人,配备行业领先的博世伺服机,关键焊点的自动化率达到100%。从车身部件的抓取,到定位,再到最后的焊接90%都是由机器人完成。涂装车间共有92台机器人,实现全自动喷涂,高精度的机器人操作能提供更加美观和靓丽的漆面质量。同时使用伺服定量缸精确控制涂胶流量,保证涂胶质量稳定性。

image.png

产品关键焊点的自动化率达到100%

除了全部自动化,检测员们仿佛都安装了一双透视眼。纵观总装车间,长安福特通过828个零件防错点,对来件进行全方位预防性控制,确保“不接受缺陷”;严格培训操作员工并设置357个装配EP防错点,实现“不制造缺陷”;设置62名质检员针对1318个项目做检查,并借助22台QLS设备对车辆流转做管控,做到“不传递缺陷”。

image.png

检测员们对来件进行全方位预防性控制

如何做到万无一失检测品质?

长安福特每一辆车辆从上线生产到下线交付,在经过4大工艺车间后,质量部的1017个检查工序,13265项检查内容,这些检查项和检查方法源于福特百年造车经验的累积,也包含了倾听消费者反馈后所做的调整。此次参观到的100%淋雨测试、4-poster四通道轮胎耦合道路模拟系统,就让人见识到了这一系列检测的严苛程度。

8根淋浴管,208个喷头,分布在被测试车辆的上、下、左、右四个方位,分别布置了 2 根喷淋管,做到了车辆的 360 度全方位无死角喷淋,这208 个喷头,每个喷头的流量为 28.8L/min,水压为 0.236MPa,降水强度约为 5.7m/h。淋雨线的降水强度相当于大概 23 倍于特大暴雨的降雨强度,每辆车在出厂前,都将接受 5 分钟这样的洗礼。

image.png

通过360 度全方位无死角喷淋检测车身密闭性

而4-Poster四通道轮胎耦合道路模拟系统则是长安福特模拟极端的路面震动条件下去检测去识别车辆的异响。11种最严苛的测试路谱,以模拟展现不同的路况及对应车辆的检测部位。

image.png

通过11种最严苛的测试路谱检测车辆异响情况

硬件实力雄厚,软实力也必须跟上

近两年长安福特进一步在服务项目创新方面下足了功夫。目前,快速保养服务正在各经销商进行试点运营,承诺对符合标准的保养项目,最快可在60分钟内完工,如超时,可承诺免工时费。为了让服务信息更佳透明化,品牌在每家经销商端配置了“服务信息系统查询机”并且保持着稳定的更新升级频率,这不仅可以让客户查询到更多的售后服务相关信息,同时也可以查询所在经销商的所有零件和工时价格信息,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而今年开始提供的早鸟服务,每周四早晚延长经销商的营业时间,为日间以及周末不方便做保养的客户提供时间上的便利,同时在产能上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延时服务的推出,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时间便利,让客户省时更省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