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保险业1~10月数据出炉 原保费收入33032亿元
12-23 11:09:5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公布了2018年1~10月份行业保费及经营情况数据,行业原保费收入33032亿元,同比增长2.0%(前值0.7%),增速有所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全行业10月份保费2370亿元,同比增长22.7%,年累计增速升至2.0%。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分险种看,财产险10月份单月份增速为9.4%,年累计增速降至10.6%,人身险10月份单月份增速30.8%,创年内新高,带动年累计增速从上月份的-2.4%改善至-0.8%,其中寿险、健康险、意外险均实现快速增长,单月份增速分别为26.8%、45.5%、26.7%。对此,业内表示,2108年是保险业改革颇具成效的一年,监管严规已将行业拉回正轨。当下保险“回归本源”“保险姓保”的理念已经渗入进各家险企的业务中,各类保障为主的新产品纷纷呈现,对于保险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从保险公司角度来看,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速明显改善,大公司增速稳中有升:人身险公司10月单月保费收入1505亿,同比增长29.9%,亦创年内新高,年累计降幅继续收窄至1.9%(前值3.5%)。大公司的续期保费优势明显,保持了较快增速,中国人寿、平安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人寿1~10月增速分别为4.8%、20.9%、15.0%、11.5%,较上月略有改善。

财产险方面,各家保险公司保费增速降幅收窄,龙头公司地位稳固:财产险公司10月份单月份保费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12.0%,1~10月份累计保费收入9674亿元,年累计增速从上月份的12.7%继续降至12.6%,降幅有所收窄,主要原因是去年10月份基数较低。

对此,业内提醒消费者,在规模人力大幅下降、保障型业务销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保险业务改善仍将持续。在保险行业“业务+投资+价值”投资逻辑中,2019年开门红优于2018年,届时将有更多的保险产品供消费者选购。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