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4号线即将通车,这些地方或成热门景点!
12-23 08:21:33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说起重庆交通,周末君首先会想起轨道交通。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最近又传来了好消息,轨道4号线一期和环线东北环即将通车,从此重庆主城交通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轨道4号线一期

工程全长15.76公里,设车站9座,分别是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头塘站、保税港站、寸滩站、黑石子站、港城站、太平冲站、唐家沱站。

这条途经重庆北站北广场,串起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等区域轨道,预计年底通车,实地体验23分钟从唐家沱“飙拢”重庆北站。

与轨道东北环相比,轨道4号线一期经过的景点相对小众,但值得你依次去打卡。也许有一天,它们也会成为热门景点。

01

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重庆市区主要的天然公园之一,但由于种种原因,周末君一直未能前往打卡。

相信随着轨道交通4号线的开通,铁山坪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

铁山坪有着颇具名气的登山步道,分为东、西、中三条,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东线(6公里):适合青壮年、摄影爱好者。这条路线坡度较大,锻炼身体再合适不过。

中线(8公里):适合中老年、全家出游。这条线路的步道十分宽敞,可供4-8人并肩前行。

西线(5公里):适合美食爱好者。这条线路汇聚了最脍炙人口的特色美食,花椒鸡、泡椒兔、泉水豆花、应季野菜。

冬季,来铁山坪还能赏梅。铁山坪梅园的特别之处不止于腊梅,这儿有各种各样颜色的梅花,如红梅、白梅、绿梅等。

漫步其间,也许你注意不到花,但能闻到扑鼻的香气,顿觉心旷神怡。

此外,铁山坪还有独具一格的千年古寺、美如仙境的婚纱摄影基地、性价比极高的农家乐等。

前往方式: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唐家沱站下车,步行约1.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铁山坪森林公园—唐家沱出入口。

02

唐家沱

唐家沱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是长江上游一个著名的回水沱。即便很多人不知道唐家沱,也听过唐家沱的回水沱。

虽然大家先了解回水沱,才知道唐家沱,但这也是属于唐家沱的记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至少唐家沱被人们铭记了。

唐家沱一带的江面,水势平缓,水域辽阔,有利于船舶停靠,早在唐代的时候它就成为了停泊港了。

抗战时期的唐家沱,也可以说是名人荟萃了,许多著名人士都曾寄居于此。现在,依旧有许多遗址可以参观。

而今天,唐家沱成为了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值得你慢慢去品味它的文化。

前往方式: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唐家沱站下车,下车即可到达。

03

寸滩长江大桥

说到中国结,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身影。

这些“中国结”可能你都见过,但重达60吨的“中国结”见过吗?

连接南岸区与江北区的寸滩长江大桥,目前它得上世界上最大的桥梁“中国结”。

每个“中国结”由两片组成,长、高均为15米左右,单片重约30吨,一个“中国结”总重60吨。

这个大桥具有浓浓“中国风”的气息,桥塔设计成了高高的“牌坊”造型。

主塔上“中国结”的镂空雕花,图案中间是象形的“巴”字,象征着巴山渝水、巴渝文化。

夜晚的寸滩大桥,更是美不胜收。听说节假日来踩一踩,可以沾染喜气噢。

前往方式: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寸滩站下车,下车即可看到寸滩长江大桥。

04

寸滩老街

寸滩老街位于江北区海尔路上,紧挨长江与肖家河的交汇处。

图 棕小哥

青石铺就的窄巷小道,通向了江边。粗大的黄桷树、斑驳的土墙、嫩绿的藤蔓......

老街的石板路上,晒太阳的狗儿,守护着旧时光的回忆。

图 棕小哥

现在整条老街上,最热闹的是一家豆花馆。据说,这个老馆子已经有半个世纪的历史。

店里装修相当地接地气——烧柴的牛角灶,蒸饭的木甑子,裸露的穿斗梁以及屋梁上已经看不出本色的吊扇,还有洗得发白的木桌凳……

豆花馆由三家人组合而成,分别供应豆花,炒菜与烧菜,各上各的菜,各算各的帐,而客人,坐哪家的桌子都可以点三家的菜。

豆花馆旁的巷道下行,可以看到清朝道光年间修建的至善桥,目前已被列入江北区重点保护文物。

这座经历了140余年光景的石桥由于年深日久,桥的两头已经部分垮塌,形成东西呼应的“鸳鸯垮”。

在古桥的两侧的石缝里,已经是草木丛生,西桥头古旧石板路的台基上,还有一棵硕大的黄葛树,古树与老桥相映成趣。

走在这里原始的青石板道路上,你依然能感受到这里曾经的繁华,但如今脚下已长满了绿油油的青苔。

图 棕小哥

终归有一天,这条老街会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但不变的是童年的记忆。

前往方式: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寸滩站下车,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寸滩老街豆花馆,寸滩老街就在这附近。

05

丧尸公园

前几年火过的丧尸公园,现在乘轨道交通就可以直达了。

在保税港区的普泰广场里,开有亚洲最大的丧尸公园,喜欢刺激和心跳的朋友千万不用错过。

这个公园通过采用好莱坞特效级化妆、配备高科技穿戴式互动设备将让观众感受实景大片般的真实体验效果。

如果你想挑战这种与丧尸共舞的刺激体验,便到这里来激情一回吧。

玩过以后,还能在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买买买,带孩子游玩普泰广场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美好的一天便这样愉快地过去了。

前往方式: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保税港下车,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