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就边境墙问题让步?放弃混凝土墙改建钢护栏
01-07 08:27:32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107082302.jpg

资料图

海外网1月7日消息,美国政府关门仍在持续,而特朗普和国会间的最大分歧——“边境墙”拨款问题始终是外界关心的焦点。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称就边境墙一事“有了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放弃原先设想的混凝土墙,改为推动建立钢铁护栏。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是在与自己的顾问交流,并且副总统彭斯和国会民主党人会面后做出的这番表态。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们:“我们与很多人保持联系,我告诉人们,我们将建造钢铁护栏,它将由钢制成,因此会显得不那么突兀又强大。”

特朗普还表示,钢铁将“给我们带来强大的力量”,并暗示民主党人反对建立混凝土边境墙。“他们不喜欢混凝土,所以我们会给他们钢铁,”特朗普说,并提到这种材料看起来“漂亮”,比混凝土“更坚固”。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也表示,他计划与美国钢铁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负责人联系,询问有关设计的问题。

不过,美媒却指出,虽然特朗普认为材料的转变可能会使民主党人“感到安心”,但民主党仍然不认为建墙是一种有效的做法。而就特朗普发推称副总统彭斯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一事,一位熟悉此事的民主党官员也予以否认。这位官员称“双方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民主党方面的立法者认为,边境墙不能对非法移民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政府应该通过在技术方面进行投资来确保边境安全。

据悉,特朗普要求国会同意为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民主党方面则提供13亿美元用于建立更广泛的边境安全措施,但没有提供资用于建墙的资金。这一分歧一直是美国政府部门停摆的中心问题,致使关门情况还在继续。

原标题:特朗普就边境墙问题让步?放弃混凝土墙改建钢护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