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豪车四兄弟飙车扰民被投诉 警察一查发现并不简单
01-15 08:16:20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1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警查看停放在前坪的套牌假牌豪车。

有市民举报,一些未悬挂号牌的豪车,时常在芙蓉南路等主干道上,于夜间出来“飙车”。这些车车速快,声音大,对周边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交警一次抓获了三台豪车,回来的路上,顺道还查了一台奔驰G63,发现除了车牌有问题,车架号涉嫌挫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登记完全不符,存在盗抢嫌疑。

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1月14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前坪,在这里排列着4台看着价格不菲的车: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和奔驰大G,交警大楼前俨然一个小型的“豪车展”。除了贵,这些车还有一个共同点:没有一台车的牌照是真的。

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方志勇告诉记者,这些豪车被发现套牌假牌是之后的事,最开始被人注意到其实是因为扰民,“他们经常晚上出来飙车,对市民造成很大的影响,被举报了”。

其中,奔驰G63不仅车牌有问题,还存在盗抢嫌疑。

牵“牛”抓“马”,一举查获三台豪车

记者在交警大楼前坪看见,四台车按高矮顺序排列,分别是奔驰G63、宾利欧陆、法拉利458和兰博基尼。

方志勇介绍,举报人称在长沙市南部,经常有些没有悬挂号牌的豪车在夜晚出来“飙车”。这些车经常出没在芙蓉南路等主干道上,由于车速快,声音大,对周边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随即,专案组成立,对这些车进行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1月12日,民警接到了一个比较准确的情报:一个公司即将在某酒店举办年会,在组织的车队中,就有几台这样的车。

1月13日早上8点,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大队准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参战人员分成五个行动小组,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两台制式依维柯警车、三台民用车,兵分五路在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地方形成“口袋式”战术布控。

上午9时许,所有警力全部到达预定地点进行蹲守。经过6个多小时漫长等待,“猎物”终于出现了:13日下午3时许,兰博基尼、法拉利458和宾利欧陆在天心区的雀园路芙蓉路口出现。

机动大队民警立即行动,驾驶车辆采用前后夹击的方式把“口袋”一收,来了个“瓮中捉鳖”,不到两分钟,牵“牛”(兰博基尼)抓“马”(法拉利),三台豪车和驾驶员被控制。

回来路上,奔驰大G“顺便”落网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机动大队经过分析研判和缜密侦查,掌握了近期有多台套牌豪车在市区活动的信息,三台豪车被一举抓获后,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又有额外的“收获”。

民警在把违法车辆和人员带回队部的路上,机动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武平在车流中发现,一台悬挂赣G63V××白色奔驰越野车牌照可能有问题。

民警拦下这台奔驰G63后检查发现:该车前牌为真牌,后牌却是假牌。虽然行驶证是真的,但车架号却涉嫌挫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登记完全不符。不仅牌照有问题,而且车辆存在盗抢嫌疑。民警在连抓三台车时,发现只有兰博基尼挂着车牌。经查询,“粤RYX770”被确定为空号。对于兰博基尼驾驶员,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而宾利和法拉利则没有悬挂车牌,使用的是临时牌照,初步查明涉嫌伪造。“这些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与鉴定,待查清具体情况,再进行相应的处罚。”

提醒

租豪车留个心眼别给他人的违法买单

民警蹲点过程中发现,这些豪车一般只在大型庆祝活动的时候才会出来。

据悉,兰博基尼、法拉利和宾利车驾驶员来自同一个公司,“相当于专门出席庆典活动的”。记者在该车辆俱乐部的微信公众号中了解到,俱乐部可提供豪车租赁和商业活动(开业庆典车辆摆展、漂移表演)等服务。

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尤其是租来的车辆时,一定要确定所驾驶车辆的技术性能,车牌,行驶证保险是否都齐全,才可以上路行驶。此外,市民在租用豪车的时候也应该了解出租公司的资质,车辆状态,以及合法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为当场被罚的是驾驶员”。

原标题:套牌假牌豪车“飙”进交警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