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主城将在5个公租房新建公交首末站
01-14 21:49:1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现在出门就可坐上公交车了,发车间隔就几分钟,上下班非常方便。”1月14日,家住沙坪坝区陈家桥学府悦园公租房的张女士,谈起去年底小区附近投运的公租房公交首末站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的便捷,非常高兴。 1月14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我市正加快配套建设一批公租房公交首末站。2018年,主城公租房公交首末站新建成5个、总数已达12个;2019年主城计划再建成5个。

据介绍, 2018年建成的5个公租房公交首末站分别是:九龙坡“金凤佳园”、南彭“百合佳园”、含谷公租房、陈家桥“学府悦园”和双溪公。除了陈家桥“学府悦园”公交首末站投运外,其他4个将于近期陆续投运。

负责建设的交通枢纽集团称,主城区公租房小区居住人口稠密,公共交通是小区及周边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为方便出行,  我市配套规划了一批公租房公交首末站,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出行。

以陈家桥学府悦园公租房为例,公交首末站没投运前,公交车只能占道发车,线路少、班次少。居民经常要等10到20分钟才能来一辆公交车,这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建成后的陈家桥学府悦园公交首末站,面积约8000平米,投运后,已开行了271、272和295三条公交线路,发车班次和密度大大增加,每天的客运量达10万人次。

根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规划,2019年,主城计划建成公租房首末站项目5个,即界石“樵坪人家”、南岸经开区 “江南水岸”、龙洲湾东“龙州南苑”、蔡家南“碚都佳园”和木耳“空港乐园”。到2020年底,将再建成8个公租房公交首末站,总数将达到25个。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今年主城将新建5个公租房公交首末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