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女儿相继患上重病 绝望的爸爸朋友圈发文:愿用所有换女儿生命
01-14 20:53:28 来源:上游新闻

31岁的彭水县龙溪镇老桥村人张林庆和妻子育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2017年11月,小女儿倩倩因病去世,全家人都沉浸在悲伤之中,2018年,大女儿又被确诊患上相同的疾病,看着女儿憔悴的面庞,他不知道,这一次该怎么求老天爷留下自己的孩子……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

小女儿被病魔带走

“每一年的元旦节,我都在医院度过,面对命运如此的安排,我无话可说……”这是张林庆发在朋友圈里的文字,他写到,“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所有留住女儿的生命。”

曾经笑容开朗的妹妹,现在已经离开了爱她的爸爸妈妈

大女儿小静被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症,这个新年张林庆和妻子都陪着女儿在病房中度过。看着女儿难受却又没办法帮助,这对张林庆夫妻而言,这样的折磨已经是第二次了。

上一次,是去年元旦节,小女儿倩倩,同样因为这个病,永远的离开了最爱她的爸爸妈妈。

从2015年开始,这个育有3个孩子的5口之家,就陷入了寒冬之中。“我和妻子本来在外面打工,让父母照顾女儿,2015年倩倩被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后,我只好被迫走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从那一刻起我们家便离不开医院,反复输血、抽血、抽骨髓、输液,陷入受不完的折磨中。”

与病魔抗争了三年,2017年11月,病魔带走了可爱的倩倩。留下的,只是给女儿治病的十万元外债。

祸不单行

大女儿患上相同的疾病

一家人沉浸在倩倩离开的悲伤之中,可不到一年,厄运又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2018年9月,夫妻俩的大女儿小静被重医附二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症,是和妹妹倩倩一模一样的疾病。

病房里的小静,她得了和妹妹一样的病

小静生病后,夫妻俩四处奔走借钱,在医院日夜照料女儿,抽骨髓,输液,只要能治好女儿,怎么都行!

“孩子妈妈天天流泪,我告诉她,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们就算牺牲一切,也要保住女儿!”擦干泪水后,夫妻俩带着女儿,又一次踏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

上周,输完血小板和血红蛋白的小静和爸爸妈妈回到彭水老家中,因为患病,小静不能受一点风寒,夫妻俩放弃打工,在家里安心照顾孩子。给两个女儿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而要治好小静,至少还需要50多万的骨髓移植和医药费用,这对这个家庭而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家中已负债累累

夫妻俩愿用所有保住女儿

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夫妻俩没有收入来源,两人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看着病中的女儿,和5岁的小儿子晨晨,夫妻俩一筹莫展。骨髓移植是女儿康复的唯一曙光,治愈率较高,这是对夫妻俩而言是唯一振奋的消息,可是高昂的医药费,又给了他们一个重击。

因为贫困,张林庆一家是彭水县的重点扶贫帮扶对象。彭水电视台新媒体副主任廖银川从17年10份开始帮扶这个家庭,帮扶一个月后,夫妻俩小女儿去世,他积极帮助这个家庭申请政策,尽量帮他们家申请医疗补助和报销费用。却没曾想,去年8月夫妻俩的大女儿又被确诊患同样的病,这让作为帮扶者的他也只能扼腕叹息。这一次,他帮助夫妻俩联系了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希望发动社会力量为夫妻俩众筹捐款,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上游新闻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卢治良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