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新南立交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今年5月通车
01-14 19:13: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3059.jpg

△新南立交上跨桥已主体完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新南立交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预计今年5月全面完工,届时将正式通车,新南路与星光大道节点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新南立交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域内,东起新牌坊立交,西至余松路立交,南接松牌路立交,北往财富中心、照母山、人和立交、礼嘉等地,是星光大道(南北向)、新南路(东西向)的节点。为了改善这个区域的拥堵状况,2017年7月,新南立交正式开工建设,由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立交采用“上跨桥+下穿道”的建设方式,形成完整的三层菱形立交。其中,地下是星光大道下穿道,地面层保持现状平交,地上则是新南路上跨桥,让车辆各行其道。

att_1443060.png

△已建成通车的新南立交下穿道。

项目主要是改建新南路、星光大道,新南路改建总长约1803米。其中,高架桥上跨龙湖西路、星光大道、西湖路、青枫南路4个路口,下穿道为龙华大道直通星光大道,上跨桥、下穿道均为双向4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新南立交项目在建设之初即按照“智慧工地”2.0目标建设,打造智慧工地一体化平台,集成了智慧劳务、智慧监控、扬尘噪音监测,以及智能互动、BIM技术、安全管理等,可以时时监控用工情况、扬尘噪声、安全巡检等,让工地更安全。

“比如我们采用了报警智慧应用,在施工现场临边、预留洞口、支架平台等极易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的管制区域具备感应报警系统,当施工人员靠近该区域一定范围内时,报警系统会自动发出语音提示信息,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 渝兴公司新南立交项目负责人张进军介绍,施工现场还设置了自动喷淋系统,会实时监测PM2.0等环境数据,一旦出现扬尘、PM2.0等超标情况,系统会自动指示喷淋设备喷水,降低环境污染。

据悉,作为全市率先建设完成市政项目智慧工地2.0建设目标的项目之一,新南立交先后获评全市安全文明施工、智慧工地建设观摩工地,并获得市建委通报表彰。

张进军介绍,新南立交下穿道部门已于2018年10月底建成通车,整个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工,目前正在开展桥面铺装施工、道路平层改造、绿化工程施工等,预计今年5月竣工通车。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渝兴公司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