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视主播跳槽字节跳动:换一种活法,换一种承担社会责任方式
01-14 19:19:07 来源:澎湃新闻

张羽.jpg

澎湃新闻消息,1月14日下午,张羽通过其今日头条账号头条@张羽 发布文章证实央视离职,加盟字节跳动。

澎湃新闻注意到,认证信息为“字节跳动副总裁”的头条@张羽仅发布上述一条文章,3条关注为“头条公益”、“抖音短视频”、“字节跳动党委”,截至发稿时粉丝已增至5428人,获赞7191。

头条@张羽称,“2018年10月,我离开了中央电视台,加入字节跳动。这是我从北大毕业来第一次转换工作。二十多年来,我有幸选择了自己喜爱的职业,追求自己的理想。央视不仅给了我精彩纷呈的职业生涯,也给了我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国家级平台让我有机会与新闻同在,与历史同行,是央视培养了我,那里有我的青春,汗水和泪水,有我同甘共苦共同成长的兄弟姐妹,我对央视怀有深深的感恩和祝福。”

对于新工作,头条@张羽解释称,“至于新的选择,其实就是想尝试人生一种新的可能,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人主动改变才能持续生长,我想选一个能让自己更年轻的地方,换一种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字节跳动是一家非常年轻的互联网公司,是一家真诚想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司;字节跳动将利用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提升公益效率,降低公益成本,致力于教育、扶贫、环保等领域助力公益事业发展,这样的理念与我的想法是契合的。”

出任字节跳动副总裁的张羽在上述文章中透露,“我在公司主要参与公益及社会责任工作,我想无论是当记者还是做公益,初心都是相通的,那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推动社会进步。”

澎湃新闻记者当日曾多次致电张羽求证,截至下午4点半,张羽仍未接听电话。

据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2019年1月13日消息称,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离职,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迅速投身公益事业。

字节跳动即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其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产品广为人知。

据央视官网信息,出生于1969年11月的张羽是北京人,1992年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进入央视国际部《正大综艺》栏目担任编导,后担任《环球》栏目编导、主持人。1997年起,张羽任职央视评论部《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记者。2000年9月起,张羽担任《东方时空》栏目主持人,并于2010年4月起,同时主持《24小时》栏目。

此外,张羽还曾参与主持过《焦点访谈》《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等多档央视新闻栏目。

原标题:央视主播跳槽字节跳动:换一种活法,换一种承担社会责任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