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傻了!醉酒司机肇事后想溜 没想到一大车民警来抓他
01-14 18:14:50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月10日晚22时许,南区路通往菜园坝方向的公路上,上演了一出“自投罗网”的好戏。一名酒后驾驶的司机在肇事后想要离开现场,正巧被几十名路过的民警“抓了现行”。

当晚18时许,肇事司机马某与朋友小聚,觥筹交错间,已是喝得满脸通红。大约3小时后酒席结束,马某不顾朋友的劝阻与反对,执意驾驶自己的黑色越野车返回家中。此时的马某酒意未消,意识较为恍惚。在行驶到南区路往菜园坝方向的公路段时,因为路面有转弯,他避让不及,一头撞上了道路旁的金属护栏,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私家车发生擦挂。

在发生事故后,马某虽然处于醉酒之中,但一个念头却飞快闪过他的脑海:立刻逃离现场。于是,他不顾被撞车辆驾驶员的呼喊与阻拦,意欲发动车辆逃窜。巧合的是,此时路边恰好经过了一辆大巴车,车内乘坐了30多名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马某的一系列违法行为,被民警们尽收眼底。

原来,当晚正好是“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的举办期间,渝中区的30多名民警作为受邀请方,到场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30多名民警正在返回渝中区公安分局的途中,恰好看到了马某的整个肇事过程。随后,民警们纷纷下车,将尝试发动车辆、逃离现场的马某团团围住,同时另外一部分民警立即清理马某撞坏的护栏,并疏导交通。

“自己确实喝酒开车酿造事故,怎么派一车的民警来抓人?”看到如此大的“阵仗”,马某也是傻了眼。民警示意马某下车,将其当场控制住,随后立即联系了菜园坝大队的交巡警。交巡警赶来后,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了疏导,恢复了交通通行,并将马某带回菜园坝大队进行处理。通过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马某的血液酒精浓度高达158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经过几个小时的醒酒后,马某对自己的酒后驾驶行为无比悔恨:“我不应该抱着侥幸心理,更不该做了错事还想跑……被抓现行就是人在做天在看,是我罪有应得。”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马某将是法律的严惩。民警在此特别进行提示:切勿酒后驾驶,万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家人与孩子,更是为了对自己负责,请一定在喝酒后远离方向盘,选择代驾服务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酿成大祸。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