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工程巡礼丨郑万高铁(重庆段)已完成32% 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月底有大动作
01-14 15:58: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9日,重庆云阳县,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云阳郑万高铁施工现场进行采访。

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和万州区境内,正线全长27.4公里,总投资25.1亿元,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管区内共有隧道7座,桥梁9座,车站一座为云阳车站,土石方约45万方,铺轨基地1处(万州北铺轨基地),承担重庆段约184公里铺架任务。

目前管段内已完成工程的32%,剩余各项工程正稳步推进。

郑万高铁(重庆段)首例移动模架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郑万高铁(重庆段)首例移动模架已完成首片梁浇筑,正在进行摩阻试验,将于2019年完成郑万高铁制梁任务。

据现场技术负责人罗伟介绍,这一标段引进的郑万高铁(重庆段)首例移动模架是一种自带模板,利用承台或墩柱作为支承,对桥梁进行现场浇筑的施工机械。模架全长32.6米,宽12.7米,所浇筑单片梁体重达900余吨。郑万高铁“国内第一深水桩基”彭溪河多线特大桥将于月底完成最后一根深水桩基的浇筑。

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为郑万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其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也是郑万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结构形式为四线变二线道岔梁连续钢拱桥,主跨长度达200米,设计在彭溪河深水区范围,最高水深约60米,为国内第一深水桩,且桩基位于深水下斜坡上,地址主要为花岗岩,成孔非常困难,下部结构为深水桩基、承台施工,水位落差达30多米。

施工中面临水中墩基础施工中要持续通航、水位无规律大幅度涨落变化情况下栈桥、围堰施工及深水桩基施工等难题,施工难度极大。

目前正在进行彭溪河大桥11#墩钢围堰底板与拉压杆的耳板按装,10墩钻孔平台的拆除,预计1月底完成彭溪河特大桥最后一根深水桩基的浇筑,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周本帅 邹飞 通讯员 侯利 邓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