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墙面开裂、掉灰严重?巴南府邸上百业主拒绝接房
01-14 18:21:16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的最后一天,是巴南府邸的交房日。兴致冲冲赶来接房的业主看完开发商交付的现房和打造的环境后,表示了不满。十多天过去,上百名业主依然拒绝接房。

“12月30日,我准备在巴南区龙洲大道1号巴南府邸接房,发现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巴南府邸一位姓赵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新房的墙壁用手指也能挖一个洞。另一位姓赵的业主也反映,去年8月,就去楼盘现场检查过,发现阳台和主体结构裂缝很大,反映给开发商后,开发商说会找人处理,但到了12月30日接房时,发现工人只是在阳台和主体的位置用水泥填补了ー下,墙壁四周存在不少裂隙。“这样的房屋质量住着能放心吗?”赵先生质疑道。

墙面开裂让业主忧心忡忡

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巴滨路的巴南府邸,看到被业主认为质量存在隐患的部分房源。据悉,此次接房的主要属于巴南府邸的42栋和43栋,共计300多套房源,业主们在去年上半年购买,建面均价超过7000元,套内均价约9000元,半年多的时间,开发商便通知接房。

“楼板上跑动时,楼板震动很大。”42栋25楼一位姓黄的业主把记者带到自己的新房里,表示了对楼板厚度的质疑,称希望开发商出示图纸说明楼板设计厚度及配筋。“墙面沙灰强度不够,掉灰严重,墙面空鼓开裂。”这些是业主们反映较为普遍的现象,业主们猜测原因是水泥标号不够。在赵先生的新房里,记者看到了明显的裂缝。此外,厕所没有通水,没做厕所防水渗漏实验,部分业主表示卫生间结构板存在开裂的情况,担心有漏水风险。

业主反映掉灰情况较严重

除了质量的隐患之外,业主还表示楼盘的公共设施及配套与之前的描述存在差异:一是宣传手册中,楼栋之间的绿地,交房时变成了停车坝;二是电梯门套为塑料材质非石材,质量非常差;三是只有最下面三层过道,贴了瓷砖。

姓黄的业主告诉记者,42栋和43栋的业主,组成了一个250多人的业主群,此次有100多人来接房,都发现或多或少地存在质量问题,“目前仅有十余户接了房,大多数业主都表示了对新房质量的不满。”黄先生称,上百名业主都选择了拒绝接房。

巴南府邸的42栋和43栋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该楼盘开发商聚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称,本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质量不存在问题,只是有部分瑕疵需要进行整改。负责建筑质量管理的巴南区建委表示,如果业主对建筑质量存在疑问,可以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鉴定。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