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老人街头摔倒,医护人员1分钟赶到 医生提醒:马上扶起来可能帮倒忙
01-14 18:08:5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4日12时30分左右,60多岁的李婆婆不慎在重庆大坪长江支路乡村基旁摔倒后动弹不得。所幸事发地离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只有一墙之隔,好心群众拨打急救电话后,大坪医院急救部医护人员1分钟内火速赶到,用推车迅速将老人接到急救部就诊。

序列 02.00_00_28_16.Still003.jpg

据接诊的大坪医院急救部李根医生介绍,经初步检查,这位老人目前生命体征稳定,血压、心率、意识等正常,为排除脑出血和隐性骨折的可能性,为其进一步作了头颅CT检查,没有发现骨折等情况。

大坪医院急救部屈纪富主任提醒,冬季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老年人容易跌倒,极易造成四肢、颈部骨折和头部内出血。如果老人不慎摔倒,在场亲属和群众一定不要立即去搀扶,谨防帮倒忙。跌倒后急忙扶起,会加重损伤和骨骼错位,还会损伤骨骼周围软组织神经。

正确处理方法是,第一时间检查判断伤情,若是骨折就不宜搬动,拨打急救电话由医务人员正确处理。若病人呼吸心跳停止,就需做心肺复苏,平时应该掌握最基本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有备无患。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