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临近,动车怎么做“体检”?“动车医生”告诉你
01-14 18:43: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年来,动车组列车日益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连日来,重庆铁路部门的“动车医生”们抓紧时间,对动车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

在重庆北动车所的检修库,地勤机械师们正在对一辆渝万动车进行下部检修作业。机械师告诉记者,动车在运行中会遇到各种复杂的情况,车轮会出现擦伤等缺陷。针对春运,机械师们按照相关的统一标准,对重庆所有的动车组、进行了逐一的全面检修。

据了解,重庆车辆段是重庆地区目前唯一动车组、普速客车的检修基地,承担着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以及重庆至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多个型号动车组以及普速客车的检修任务。为确保春运中列车的运行安全,从上个月中旬开始,该段组织1000余名机械师,重点对82组动车组的走行部、上部客户设施等部件,进行集中检查和维修。同时,他们还对列车的厕所装置、空调系统、烟火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持续提升设备检修质量,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备战春运:“动车医生”精诊细修列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