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春节出游带不带现金?报告显示出境游客移动支付占比首超现金
01-21 13:37:48 来源:上游新闻

222222222.jpg

 西班牙马德里的纪念品店接入移动支付,店员在学习中文:你好、谢谢 、支付宝

出境旅游,到底要不要带现金?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很多人估计又在盘算去哪儿玩一玩。但是,在出境游中,由于旅途长,到底带不带现金。对此,尼尔森与支付宝21日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7成受访中国游客已在境外使用过手机付款。 

3333333.jpg

日本东京松本清连锁店接入了支付宝,还挂起了福字。

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增长9%。此外,有近6成境外商户在接入支付宝之后,客流量和收入都出现了增长,其中73%的商户明确表示会向同行推荐支付宝;尚未接入的商户中,则有55%渴望未来尽快接入。据了解,本次调查覆盖了超过2800名中国游客和超过1200家境外商家。

目前,支付宝境外线下支付已经覆盖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吃喝玩乐行购等各领域的全球数十万商家,还在全球超过80个机场支持即时退税。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