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敢让中国“背锅”的苹果 敢不敢甩锅给这个国家?
01-22 06:41: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虽然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它在印度市场上的表现却更加令人失望。

据美国富尔网站1月19日报道,1月初,苹果公司曾警告说,由于iPhone的销售疲软——特别是在中国,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将下降5%,而此前的预测是增长1%至5%。由于大中华区去年创造了苹果公司近五分之一的收入,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导致多头手忙脚乱起来。

相较而言,投资者对印度的关注却没那么高。苹果公司一度将印度视为下一个主要增长市场。毕竟,根据“对比法”技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印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2014年的8000万部猛增到2018年的1.5亿部,而且印度收入水平的提高应该会助推对iPhone的需求。然而,据“对比法”公司,苹果产品在印度却碰了壁。

报道援引该公司的报告称,iPhone手机在印度的出货量从2014年的150万部增加到了2017年的320万部,翻了一番还多,但在2018年却下降了约50%,降至160万部至170万部——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仅1%。“对比法”公司将销量的下滑主要归因于苹果最新机型的高价和竞争的加剧。旧iPhone手机的折扣、零首付优惠和现金回购计划也未能吸引新买家。

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显然更青睐价格低廉的安卓手机而不是iPhone,因此小米、OPP0和vivo等中国智能手机、印度的OEM MicroMax和韩国三星统治着这个市场。

当这些安卓手机瓜分市场时,苹果却被归入了份额不断减少的“其他”类别。面对这个四分五裂的市场,苹果还面临着激烈竞争——美国“对比法”公司最近报道说,中国高端安卓手机制造商一加手机第四季度在印度售出了50万台,而苹果只售出了40万台。

报道认为,苹果公司在印度的惨淡表现不应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印度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如中国普通消费者。微软和字母表公司已经在努力应对这一情况。

据报道,在微软关闭其大部分移动硬件业务之前,其印度战略的重点是在印度销售其最便宜的手机和廉价的“智能功能手机”。谷歌推出了Android One计划,为新兴市场的低端安卓设备制定统一标准,还投资于颇受欢迎的智能功能手机KaiOS操作系统。两家公司都认为高端手机在印度没有光明前景。

苹果在2013年推出了“更便宜”的iPhone 5C,似乎与这些战略相似,但由于屏幕小以及接近600美元的价格,该手机的吸引力很有限。苹果很可能在iPhone XR上犯了同样的错误。iPhone XR是iPhone X家族中较便宜的机型,但价格太高,无法吸引消费者放弃中端安卓设备。

最便宜的iPhone XR在印度上市时的价格仍超过1000美元——比在美国的价格贵了40%左右。随着苹果将一些iPhone的生产线转移到印度,这个价格可能会略降,但此举与其说是为了以较低价格销售iPhone,不如说是为了逃避关税。

报道称,苹果通常不会单独公布其在印度的销售数字。然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上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在印度的销量持平。不过他也说,他仍然对印度市场“有信心”,对印度的增长前景“非常乐观”。库克还认为,在印度开设苹果专卖店可以吸引更多顾客购买公司的产品。

然而,苹果手机目前在印度的选择似乎并不多。它可能不会为了从安卓竞争对手那里赢得市场份额而推出价格低廉的产品,因为那会损害其品牌。因此,苹果需要在技术上走在前面,在高端市场留下深刻印象——但这并不容易,因为其竞争对手今年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包括三星的可折叠Galaxy手机和小米的Mi Mose 3等“无刘海”全屏手机。

原标题:敢让中国“背锅”的苹果,敢不敢甩锅给这个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