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出来第一句话说什么?家长们考场外研究了一上午
06-07 13:0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11时30分,在九龙坡区育才中学考点,考生们结束了上午的考试,陆陆续续走了考场。考试进行得如何,大概情况都写在脸上:有的凝重严肃,有的云淡风轻,有的愁容满面,有的喜笑颜开。

看到自己的孩子走出来,家长们立即围上去,各种问候,不过据现场观察,极少有家长上午张口就问“考得咋样?”

原来,早在孩子入考场后,不少家长就在等待的过程中,原地开起了“研讨会”,主要研讨内容就是“孩子出来,第一句话说什么?”

“肯定不能问成绩,再心急也不好问!”考生家长宋先生首先抛出意见,他觉得孩子此事不论考的好还是不好,都已经尘埃落定,问了没意义,如果考得真不好,还给孩子增添负担,影响后边发挥。

宋先生的一席话马上赢得在场一群家长的认可,纷纷表示,坚决不能问成绩,考得好娃儿自己会说,考得不好,就应该为孩子减压。

那究竟和娃儿说啥子?家长庞女士觉得,孩子这个时候需要的是慰籍和减压,家长越是表现得若无其事,越是让他们心理放松,所以最好是态度轻松地和孩子闲聊。“就问一句,想吃啥子,越平淡越好!”

“为了给娃儿加油,我把他表哥表姐都喊来给他助威。”家长彭先生表示,等孩子出来,直接让表哥表姐上去拉家常,同辈人好沟通些,也省得自己过份关注让孩子紧张。

最终,家长们得出结论,不管咋说,首先不能问成绩,其次别过份关注,语气也要平淡些。不过,虽然家长们约好了这么说,但在考生出场时,仍有家长忍不住犯了“大忌”,问了孩子的成绩,好在这几个孩子都表示考得还不错。

“我知道爸爸妈妈关心我考得怎么样,虽然他们不问。”来自育才中学的考生小吴表示,即使父母不问,他也会如实相告,而且,如果考得不好,恐怕也会写在脸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