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穿汉服、包粽子……这群老外在重庆过节
06-07 13:0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7124513_副本.jpg

划龙舟、包粽子、挂艾草……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不仅中国人在欢度佳节,也有一群“老外”在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

6月7日,在磁器口古镇,一群穿着传统汉服的外国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他们来到一家茶馆,听老师傅讲述端午节的传说,学习包粽子,体验了一次原滋原味的端午节。

downLoad-20190607124533_副本.jpg

来自英国的伍德沃·乔治是重庆大学的一名学生,在重庆生活了几年,端午节对他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包粽子,他却是第一回。“我可喜欢吃粽子了,软软糯糯的,但包粽子我却从来没有尝试过,今天跟着老师学了一下,简直太难了。”

与乔治不一样,端午节对于伍德沃·弗雷迪来说就太新鲜了。弗雷迪是乔治的弟弟,这周三他刚从英国来到重庆。“太酷了,我也太幸运了,没想到我的中国之旅能在这么一个节日中开启。”弗雷迪说,听老师说,端午节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至今这些习俗还保持得这么好,说明这个节日对中国人来说很重要。

downLoad-20190607124607_副本.jpg

来自俄罗斯的玛格丽塔穿着汉服,她说,端午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身打扮也是她精心为节日挑选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