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悚!老人刚下葬,家人突然接到随葬手机的来电……
06-07 11:43:3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上午老人才下葬,中午家人就接到了随葬手机打来的电话……在扬州宝应县夏集镇,发生了惊悚的一幕。

在扬州宝应有这样的习俗,当有亲人下葬时,亲属会将他生前的生活用品随骨灰盒一同下葬,并在墓穴中撒一些硬币(垫背钱)寄托哀思。2018年10月21日上午,大中(化名)的岳父下葬,当天中午一家人吃饭的时候,突然有人接到了一个电话,看到来电显示后大中一家吓得不轻,只觉得后脊背一阵寒意。原来“来电人”竟是大中刚刚去世的岳父。这个电话号码是老人生前所用,而手机已于当日上午随老人的骨灰盒一同下葬。

这个惊悚的来电让大家越发觉得不对劲,一家人聚在一起回忆了半晌,最终确定手机的确已经随骨灰盒一同下葬。那这个电话是从哪里打来的呢?惊魂未定的大中赶紧跑去墓地,发现岳父墓地上的石板有被人动过的痕迹,打开一看,手机、数码播放器、垫背钱等随葬品全都不见了,大中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很快锁定了夏集镇的两个小青年夏某、刘某有重大嫌疑。经过侦查警方最终将夏某、刘某两人抓获归案,两人对盗窃随葬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夏某和刘某是一对“搭档”,两人曾于2015年共同犯罪入狱,出狱后两人又聚在了一起,因为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经济来源,两人竟盯上了殡葬风俗,打起了“垫背钱”的主意。经查,2018年9月到10月期间,两人“光顾”了五处墓地,专挑新墓“下手”,先后撬了十五座墓穴,窃得现金、手机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一千余元,而这些钱都被两人用于吃喝。在偷了大中岳父墓穴中的手机后,他们无意中拨打了手机中存储的号码,两人的一系列盗窃行为才得以暴露。

6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宝应法院获悉,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夏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最终夏某、刘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分别判处罚金一千元。

原标题:惊悚!老人刚下葬,家人突然接到随葬手机的来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