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罕见!韩国71岁前最高法院院长被批捕 被控40多宗罪
01-24 08:09:47 来源:海外网

0000326376_001_20190117084453731.PNG

韩国前最高法院院长梁承泰

海外网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凌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71岁的前大法院(最高法院)院长梁承泰签发逮捕令。梁承泰涉嫌在任内滥用司法行政权。韩联社指出,梁承泰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批捕的前任最高法院院长。

法院签发逮捕证后,在韩国京畿道义王市首尔看守所等候的梁承泰立即被逮捕。

2017年2月,韩国最高法院被质疑滥用司法行政权,法院内部和韩国检方对此案进行了近2年调查。

梁承泰涉罪40多宗,炮制法官黑名单和干预韩籍二战劳工向日企索赔案审理是其主要嫌疑。

2018年9月,负责审理本案的法官明在权,以涉嫌“滥用司法行政权”为由批准搜查梁承泰车辆,以及前最高法院大法官高永焊和朴炳大私宅,但在同一年12月驳回对高永焊的批捕提请。

检方认为梁承泰与朴炳大、此前被逮捕的前法院行政处次长林钟宪同为本案的关键人物。

法官明在权审查后表示,已查明嫌疑人涉嫌多项犯罪的事实,且案情重大,嫌疑人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检方提请签发了逮捕证。

梁承泰则否认嫌疑,主张被检方调查的部分人员做虚假陈述,就黑名单指控则称是作为大法院院长行使正当的人事权利。梁承泰还强调一直以来配合检方调查,且作为前任司法部首长没有潜逃的可能。

梁承泰1975年起担任法官,42年来历任韩国釜山地方法院院长、法院行政处次长、专利法院院长、大法院大法官和院长。

原标题:罕见!韩国71岁前最高法院院长被批捕 被控40多宗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