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战机危险拦截美军机?俄国防部:符合国际规则
06-05 17:30:57 来源:海外网

1.jpg

俄罗斯国防部资料图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消息,美国第六舰队当地时间4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一架战机当天3次拦截美国一架飞越地中海国际空域的战机,美方指责俄方行动“不安全”。俄罗斯国防部5日详细介绍事件始末,否认美方指责。俄方同时强调称,俄战机行动符合国际空域飞行规则,也未收到美方提出的交涉要求。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方战机只对美军战机进行了2次跟踪飞行。塔斯社5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4日12时30分,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军事基地监测系统监测到一架不明飞机接近俄驻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军事基地。赫梅米姆军事基地的苏-35战机紧急升空,在安全距离内对飞机进行识别,确认是一架美国P-8A波塞冬反潜机。随后,美国战机改变飞行方向,苏-35随即返回空军基地。

事件并未结束,15时40分,俄方监测系统再次监测到美国P-8A波塞冬反潜机接近塔尔图斯军事基地。苏-35战机再次紧急升空,在安全距离内跟踪美军飞机,直到美军战机离开俄方防空控制的空域范围。

然而,美国第六舰队在声明中却称:“6月4日,一架美国P-8A波塞冬反潜机飞越地中海国际空域时,在175分钟内被俄罗斯苏-35战斗机3次拦截。”美方称,由于俄罗斯飞机在美国反潜机前方“直接高速飞过”,导致“美方的飞行员和机上人员处于危险之中”。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美方指责并强调,俄罗斯战机的所有飞行均按照国际空域飞行规则进行。俄方也未收到美国提出的呼吁和交涉。

原标题:俄战机危险拦截美军机?俄国防部:符合国际规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