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被害人母亲当庭哭倒,嫌犯跪地
08-08 22:13:1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8月8日,“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在泰国普吉府法院开启第二轮庭审,被害人父母出庭作证。

8日下午6时30分,红星新闻与刚刚结束庭审的被害人律师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取得联系。章红媛告诉红星新闻,今天的庭审中,被害人小洁(化名)的父母作为检方证人出庭作证,律师方文川也围绕保单存在的疑点补充了提问。下午,小洁母亲作证时情绪激动,当庭哭倒在地,嫌犯也一改冷漠态度,跪在地上。由于小洁母亲悲伤过度,法官无法继续向其宣读庭审记录并让其签字,不得不将这项程序推迟到明天。

微信截图_20190808202530.png

↑张某凡(左)与妻女(右)

此前红星新闻报道,2018年10月27日,天津男子张某凡带着妻子小洁及20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去泰国普吉岛游玩。2018年10月29日,其涉嫌在酒店里将妻子杀害。此前,张某凡已陆续为妻子购买多份保险,保险金额数千万元,受益人是他自己。

今年7月5日,该案在普吉府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这次审理原计划持续5天,但截至庭审最后一天未能顺利结束庭审,后经有关方面商榷庭审增加3次。这次开庭时间安排在8月8日、9日、13日。被告将在13日出庭自辩陈述。

关于今天的庭审情况,章红媛告诉红星新闻,“今天法庭辩论的问题基本都是针对当时小洁父母作为证人为控告访录的口供,内容包括:小洁父母当时怎么怀疑被告是杀害小洁的凶手、疑点包括哪些方面、以及最后怎么报警。”

微信截图_20190808202603.png

↑部分保险合同

章红媛表示,律师方文川也就张某凡蓄意谋杀的行为进行了补充提问,内容包括:被告怎么样购买保险、怎么骗小洁到泰国然后将其杀害。

章红媛称,就保单的疑点律师当庭提出,小洁的保险基本都是在2018年6月份以后购买的,大额保险都在9、10月份很短时间内购买,以及保单上面的一些伪造信息。

章红媛还表示,今天的庭审中,被告张某凡一开始在小洁父亲作证时仍然表现得比较冷漠。但下午,小洁母亲出庭作证时情绪激动,不住哭泣。作证结束后,小洁母亲哭诉,现在家人只能骗小洁与张某凡的孩子,“妈妈出差了还没回来。”她十分悲痛,自己哭倒在地。这时被告张某凡也跪倒在地。当时法官正要把庭审记录读给证人听,然后让其签字。后来,法官不得不宣布今天的庭审记录明天补签。

微信截图_20190808202658.png

↑小洁家人

此前,章红媛告诉红星新闻,这次庭审的焦点将是被告的杀人动机。被告方律师想要回避张某凡的蓄意杀人行为,要设法避免与保单相关的事实,证明他不是提前预谋。但是原告方坚持这是一个蓄意谋杀。检方也是以蓄意谋杀做了起诉。

章红媛介绍,在泰国《刑法》中这是一个最严厉的刑罚,只有死刑,没有无期或死刑的选择。但是,被告方认为这不是一个蓄意行为,退一步的话,如果按照泰国《刑法》第288条的罪名,就有无期或死刑的选择。

章红媛还告诉红星新闻,9日,小洁母亲将继续作为检方证人出庭作证,小洁的三叔也将作为律师要求补充的证人出庭。

原标题: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被害人母亲当庭哭倒,嫌犯跪在地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