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游泳池”变“练马场” 居民内心是崩溃的:这味道也太大了
08-08 21:36: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份的时候,汽博中心线外城市花园小区里的一片绿地和游泳池,被人铲平修起了建筑物。两江新区市政执法大队到现场,责令施工方其停工。如今,两个月时间过去了,这里最终被修建成了一个练马场。居民们表示,练马场带来的生活上的影响,让人感到难受。

两个月前,业主陈先生发现,小区的游泳池被人填平了,大量的绿化也被毁坏。由于施工方没有施工手续,两江新区市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责令其停工。不过,陈先生说,这两个月来,施工方对现场进行了封闭。直到几天前,有业主闻到这里散发出来的马粪味道,才发现,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骐骥马术练马场。

陈先生说,马场还会把马牵出去遛,马粪马尿在小区绿化带里随处可见。对此,马场负责人楼先生并不认同。不过,有图为证。

骐骥马术的负责人说,这块地是从开发商手里租过来的,本来这个小区也属于商业并非住宅,因此他们作为商业用途,并没有什么不妥。但这一说法,遭到了陈先生当场反驳。

陈先生还说,这个马场和住宅完全是无缝链接,只要一下楼就能看到马棚。

除了要忍受气味的污染,更让陈先生等业主想不通的是,这个马场修建,没有国土、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的任何手续。

对此,骐骥马术的负责人楼先生并不否认。他说,改变用途,调规的手续是开发商在办。不过,到目前为止,除了营业执照外,还没有一项手续办下来。

针对业主们反映气味较大、粪便污染的问题,负责人楼先生表示,目前马场的环评手续,还没有办下来。

记者采访时,两江新区市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

市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的权限有限,建议业主先向区生态环境局和规划局举报投诉。根据这个建议,第1眼-630记者陪同业主来到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说,目前环评手续已经比较简化,有些只需网上报备后等待抽查。但前提还是需要手续。这家马场究竟属于那种情况,他们还要调查。

工作人员在了解实际情况后表示,这个马场的建设,还涉及到国土和规划等部门,他们将把情况一并反映给几家单位,调查后再作出处理。

陈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业主也会自己去规划、国土等部门投诉。630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赖力力

原标题:居民区遛马?重庆一小区游泳池变身“练马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