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一针“瘦脸针”获利1100元 美容院老板非法销售假肉毒素被刑拘
06-05 17:54:09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据浙江义乌市公安局6月5日通报,近日,一家主营美甲美容的私人美容院被举报涉嫌非法销售“瘦脸针”。经查,该美容院无相关有行医资质的人员进行美容操作,店内的肉毒素也未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美容店老板称,她知道店内肉毒素来源不正规,无非是贪图便宜,一瓶肉毒素进价400元,打一针可获利1100元。目前,该美容院老板因涉嫌销售假药已被刑拘。警方提醒,目前国内仅有衡力、保妥适BOTOX两种肉毒素获批上市,到无资质美容院注射肉毒素有风险。

私人美容院非法销售肉毒素 打“瘦脸针”被举报

在这个小脸当道的时代,“瘦脸针”就像是一道“速食快餐”,“一针就可以瘦脸”的广告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前往注射。有些不法商家看中此商机,动起了歪脑筋。在义乌开美容店的高某也想利用这一商机赚个盆满钵满,不仅自学打针技术,还在网上低价购买假冒“瘦脸针”,再向顾客高价兜售。

5月30日,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雪峰银座内有一家美容店在卖“瘦脸针”。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发现该美容店为一家私人经营小店,店内除招了一名女孩做美甲以外,店内并无其他相关有行医资质的人员进行所谓的美容操作。

经深入检查,民警在现场查获了两瓶未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肉毒素以及若干注射器,针头等物件。随即,美容店老板娘高某被传唤至派出所。

高某的美容店本来主营美甲美容、皮肤管理等业务,但高某并不满足于此,她想扩充业务,丰富店内服务。“我知道打“瘦脸针”这个服务很赚钱,所以我就特意前往一家整形医院了解如何操作实施这种项目,加上我有十年的美容经验,我对如何使用肉毒素这类瘦脸药品有了一定的基础。”在询问室里,高某主动坦白了自己的“副业”。

假肉毒素进价400元 打一针“瘦脸针”获利1100元

5月20日,高某从网上购买了三瓶肉毒素,随即在美容店里加入了瘦脸针这个服务项目,并于5月25日向一名顾客注射了一针。高某还告诉民警,“我也知道这些药的来源途径不正规,我无非就是贪图便宜,想通过这种方式赚钱,每一瓶肉毒素进价是400,我打一次“瘦脸针”用一瓶,价格是1500元,能赚1100元。”

“瘦脸针”的学名为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是一种药品,并且属于一种毒性药品。目前,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仅批准上市两种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俗称肉毒素),分别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国产产品(商品名:衡力)和爱尔兰AllerganPharmaceuticalsIreland生产的进口产品(商品名:保妥适BOTOX)。

“玻尿酸”、“瘦脸针”必须取得注册证或批准文号,才属于法律规定的药品,否则可能涉嫌销售假药,具有刑事风险。

美容院老板涉嫌销售假药被刑拘  消费者注射非法肉毒素有风险

在暴利的驱动下,高某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最终身陷囹圄,难逃法网。目前,涉嫌销售假药的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41条的规定,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同时,义乌警方提醒,目前在国内注射使用的肉毒素类美容产品需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美容院内的药仅有外文标识,未标识我国药品进口的批准文号或生产许可文号,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均按假药处理。在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美容店进行注射风险极大,不当使用可能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症状。请广大市民发现假药劣药时,积极向公安机关和药物监管部门举报。

原标题:打一针“瘦脸针”获利1100元 美容院老板非法销售假肉毒素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