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幼儿园食堂食品疑似过期?官方通报:已封存,组织学生体检
06-05 18:03: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浙江嘉兴平湖市枫叶幼儿园被指疑似食品发霉,“这么热的天,日期是5月11日,山药放到都长出新根系了,能吃吗?”对此,6月5日,平湖市人民政府科教文办公室向澎湃新闻回应称,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另据官方通报显示,目前平湖市专门成立了相关工作组进驻学校,对学校食堂等进行全流程监管。

同日,平湖市枫叶幼儿园一工作人员表示,家长反映问题是否属实,涉及多少名幼儿还不明确,校方目前正在配合调查。如果是校方问题,将积极承担责任。 

疑似过期的食品  受访者供图 

6月4日下午,有家长在“平湖在线”曝光,浙江平湖市枫叶国际学校的食品发霉,家长在爆料帖中称:“这么热的天,日期是5月11日,不知道是保质日期还是购买日期。山药放到都长出新根系了能吃吗?” 

网帖中,有家长曝光疑似食品过期发霉的图片。根据网曝图片显示,品名夹心肉糜的包装日期为2019年5月11日,此外,山药疑似长出白色芽状物。 

学生家长向澎湃新闻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有家长指着装有虾的食品袋称“发霉了,这里发霉了。”

针对网曝平湖市枫叶幼儿园疑似食品发霉现象,6月5日,平湖市枫叶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解释,6月4日,部分家长在参观学校食堂时质疑饭菜存在问题,遂拍照上传网上。学校食堂是自营的,会定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事发后,食堂饭菜样品已被送去检测。 

该名工作人员强调,家长反映问题是否属实,涉及多少名幼儿还不明确,校方目前正在配合调查,在等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如果是校方问题,将会积极承担责任。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平湖市枫叶幼儿园实际名为“枫叶国际幼儿园”,属于平湖枫叶国际学校体系的一部分,承担平湖枫叶国际学校的幼儿教育。而枫叶国际学校属于枫叶教育集团,后者在官网自称是中国基础教育领域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办学机构。自创建以来,目前已在中国大连、武汉等国内外24个城市开办学校95所。

6月5日,平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账号“平湖发布”发表《关于学生家长反映枫叶幼儿园食品过期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目前平湖市专门成立了相关工作组进驻学校,对学校食堂等进行全流程监管,对相关食品进行封存处理,并送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已组织学生进行体检。下一步,将对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开展全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同时开展责任倒查,如有责任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原标题:平湖通报“幼儿园食堂食品疑似过期”:已封存,组织学生体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