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回复山西柳林撤县设区进展:省民政厅正在统筹审核资料
06-08 06:32: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6日,山西吕梁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在应询时向市民告知了柳林县撤县设区的进展。

回应称,目前,山西省民政厅正在统筹审核资料。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民政厅的沟通联系,尽快推进柳林县撤县改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事实上,柳林县撤县设区距离启动已有多时。

2017 年7月20日,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同意申报柳林撤县设区的决议》(草案)。之后的2017年8月3日,吕梁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撤销柳林县设立柳林区的请示并上报了省政府。

另外,吕梁市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提到,2019年将加快行政区划布局调整,积极争取批复柳林撤县设区方案等。

吕梁市为“单区市”,现辖1区(离石)2市(孝义、汾阳)10县(交城、文水、兴县、岚县、临县、方山、柳林、中阳、交口、石楼)。

柳林县为山西经济强县,总人口34.2万。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6.5亿元,县级公共财政收入完成30.4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5亿元,县级可用财力位居山西省第一。

原标题:官方回复山西柳林撤县设区进展:省民政厅正在统筹审核资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