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主播深夜大谈致幻“禁药”效果被封 称进入新世界
06-09 06:33: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WechatIMG71.jpeg

直播截图。

南方都市报消息,“这款药物可以让你进入另一个世界……”6月7日凌晨,健身博主ShellyLiu(下称Shelly)在网络直播时详细介绍一款带有致幻性的“禁药”及其服用后的效果。随后,她被平台永久封禁。

涉事平台有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其直播内容涉及违法内容,含有较强的教唆和引导性质的言论,违反了平台规定,因此平台已在第一时间主动将其封禁。

直播:深夜介绍致幻“禁药”,称进入另一个世界

南都记者获悉,Shelly的上述直播内容出现在6月7日1时40分许,直播画面显示,Shelly在谈及这一话题时曾有顾虑,意识到“这个话题还是蛮严重的,我要斟酌一下,再晚一点再讲,对我还是有点危险”,还曾和观众商讨是否讲英语,最终仍用中文进行讲述。

随后,Shelly用约8分钟详细介绍一款“药物”,称服用后会“致幻”,“开发人的大脑,让人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效力4-12小时不等,并详细描述服用后的效果等,并明确表示这是“禁药”。

尽管Shelly也曾在直播中说,“你们不要试这个东西,有些人一辈子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会被改变。”但随后她表示,“我目前的年龄和状态我不需要用这个东西,在我30几岁的时候有可能”,“那个药物把你脑子解锁了,一扇门打开了,这还是很有意思的……这也没什么好怕的。”

当天,Shelly发现,她的账号被封禁。南都记者在涉事平台上已无法搜到“ShellyLiu~”的任何信息。

封禁:平台称其言论存在教唆,第一时间主动封禁

涉事平台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6月7日,该平台舆情及举报中心均监测到有主播涉及违规内容,并立即对内容进行核实,判定Shelly的直播内容涉及违法内容,含有较强的教唆和引导性质的言论,违反了平台规定,遂第一时间主动将其封禁,并删除该账号的所有内容。

该负责人还表示,其平台对于涉及“黄赌毒”内容零容忍,一经发现,直接封禁。据了解,去年Shelly因“着装问题不符合标准”,也曾被该平台禁过一段时间,此次是永久封禁。

其介绍,该平台在直播的内容安全方面,坚持审核机制和举报机制共存,审核机制是事前实名认证,人工巡查加策略辅助的模式,直播结束后如果分享回放则人工复审;平台对于网民的及时举报会第一时间跟进处理。“这次主动封禁就是一次利用举报及时跟进处理的案例。”

6月8日,Shelly在个人微博发布视频解释事发经过,并称既然被封禁,自己应该不会再做直播。她告诉南都记者,“如果再做,肯定会严格遵守所有的规定。”

原标题:健身博主直播中大谈致幻药效果被永久封禁!平台称其言论有教唆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