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4岁男童捞鱼落水 父亲下河救子两人均溺水身亡
07-15 17:58:07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7月14日晚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柳西路附近发生一起落水事件,父亲下河救落水的儿子,结果二人双双溺水身亡。

本文图均为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打捞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发在7月14日晚上9点半左右,据目击者称,当时四岁大的男童在河边抓鱼时不慎落入水中,孩子父亲见状,赶紧下河救人。

目击者:小孩掉到河里后,娃他爸赶紧下河去救,结果两人都没上来。

随后,附近群众赶紧拨打了120和110。记者了解到,男童在落水半个多小时后,被救援人员营救上岸,不幸的是,落水男童已经身亡。

当晚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被救援人员救上岸后,经现场法医鉴定,男子也不幸身亡。

这起事件让人痛心。而在生活中,总有各种意外和危险发生在孩子们身边,一不留神就会酿成人间悲剧。

周至两名儿童下河游泳1名儿童溺亡

6月30日下午,周至县田峪河峪口附近两名儿童下河游泳时,一名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六岁女童落水 男子救人时溺亡

7月13日,咸阳市礼泉县一男子跟家人在郑国渠景区一河道游玩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原来是一名六岁女童在玩耍时不慎从石头上滑落水中。在和孩子母亲一起救落水女童时,救人男子被湍急的河水卷走。

暑假来临,溺水事故也再次给中小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溺亡已经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年约2万名儿童死于溺水,少年儿童溺水高发季节已经到来。

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而同期死于交通事故的儿童为3000多名。

一定要告诉孩子这些: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安全小常识,作为家长,一定要牢记于心!监护人不仅要看护好孩子,还要不断地向孩子传授安全知识,安全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居家安全篇】

防磕伤碰伤

假期开始前,家长要做好家庭安全“大排查”,比如检查阳台和窗户的安全护栏,收放好家中刀、剪子和针等尖锐物品,为家中棱角分明的家具贴上安全护角,并提醒孩子玩耍跑动时注意安全,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当心陌生人

父母尽量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以防发生意外。如果家中是老人带孩子,也别忘记叮嘱他们,遇到陌生人敲门或搭话,不得透露过多家庭成员的信息,更不能随便让人进屋。我们要提醒老人多谨慎,并给他们配手机,方便他们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和家人或警方联系。

防用电危险

夏季正是用电高峰期,空调、电风扇都必不可少。因此,家长最好定期检查家里的插座是否漏电、插孔是否用安全盖保护好,并告诉孩子不得在无人陪同的情形下使用电器用品,不要用手触摸电器开关等设备,以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

原标题:悲剧!西安4岁男童灞河边捞鱼落水,父亲救子溺水身亡,结果孩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