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华裔小姐被剥夺选美头衔
07-21 13:41:1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前不久,一名出生在中国、长在美国的华裔女子,在美国一个知名的选美比赛中,赢得了美国“密歇根小姐”的头衔。

可如今,她却因为自己于去年和前年发过的两条涉嫌“歧视伊斯兰教和黑人”的网帖,而被剥夺了这一头衔。

根据关注到此事的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个华裔女子名叫凯西·朱(Kathy Zhu),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但成长在美国的佛罗里达。

不过,虽然身为华裔和亚裔的她在美国算是“少数族裔”,她却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所代表的美国保守主义价值观的支持者,从2016年时就成为了特朗普的“粉丝”。

因此,他对于伊斯兰教和黑人群体的看法,自然也就与特朗普的阵营高度贴合。

比如在2017年时,她就发帖称“你知道吗?美国黑人群体的主要死因,其实是被其他黑人所害。所以你们黑人在责备他人之前,应该先把你们自己的问题搞定”。

在2018年时,她又发帖抨击了她所在高校的“穆斯林学生协会”搞的一个“试穿穆斯林面纱”的活动,质问说这种“象征伊斯兰教对女性压迫”的宗教物品什么时候成了“时尚”了。

后来,这两条网贴都已经被凯西·朱删掉了。

但在当时,这些言论都在美国的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支持她的人认为她说的是“实话”,并认为美国正陷入“极端政治正确”的陷阱之中;而反对她的则要求她拿出数据和事实证明她的观点,比如美国黑人的死亡是其他黑人所致的数据,或是干脆指责她是“种族主义者”和“伊斯兰恐惧症患者”。一些她的反对者还要求她所就读的美国大学将她开除。

不过,虽然凯西·朱就读的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并没有因为她的这些言论就将她开除,她前不久参加的一个美国知名选美活动的主办方,却对她的这些言论很不满,并于近日给她发来的邮件,宣布将剥夺她才刚赢得没多久的“密歇根小姐”的称号和荣誉,还有她后续参加“美利坚世界小姐”(Miss World America)选美比赛的资格。

该活动主办方在发给凯西·朱的一封邮件中称,她的个人社交帐号上包含有攻击性的、无视他人感受的、不恰当的内容,违反了“美利坚世界小姐”评选的相关规则和要求,特别是参赛者需要拥有良好的人品,不得败坏“美利坚世界小姐”选美活动的名声。因此,活动主办方将不承认她的“密歇根小姐”头衔,也将取消她后续的参赛权,即刻生效。

她的反对者也对此感到十分兴奋,认为凯西·朱这是活该。有一些人还用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词汇辱骂她,并认为应该把她送回中国。

然而,凯西·朱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感到羞耻,反而立刻展开了回击。她发帖质问说“凭什么不带穆斯林面纱就是恐伊斯兰,凭什么说出黑人比警察杀了更多黑人就是种族主义者”。

那些辱骂她的人也被她揪出来反问说:你们不是“包容的左派”么,怎么也用种族主义的口吻骂人呢?

她的支持者,特别是那些想利用此事攻击美国自由派的保守派媒体和网络大V,也都纷纷围了上来,开始为她辩护,指控自由派控制的舆论和社会组织是在“迫害言论自由”、“迫害保守派人士”和“迫害特朗普的支持者”。

最后,一位凯西·朱的支持者还动情地对她说道,“或许你不再是密歇根小姐,但你永远会是我们的MAGA小姐!”

(注:MAGA,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天天挂在嘴边的政治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缩写,意指“美利坚复兴”或“大美兴”)

原标题:美国华裔小姐被剥夺选美头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