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新宁一医院现“人民的名义”式窗口 回应:正整改
07-21 14:09: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窗台窗口小、高度偏低,并未配有扩音器、固定椅等设备,致使前来办事的群众需“卑躬屈膝”。

网传新宁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窗口低,群众需屈膝交谈 来源:知情者提供

7月21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新宁县委宣传部获悉,该窗口由县医保局开设,17日接到群众反映后,已于19日起采取改大窗口、增加椅子等方式整改,具体情况说明将尽快公布,回应关切。

21日上午,澎湃新闻获得的该结算中心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中心开设有“医疗救助”、“大病保险、意外伤害”、“贫困人口身份核实”等6个工作窗口,每个窗口的工作台有4个小窗口,结算中心窗口前并未有固定椅,目前整个结算中心呈关闭状态。同处医院门诊大厅,位于该结算服务中心正对面的医院挂号、缴费窗口高度与前者类似,也同样未配备椅子。

此前有网图显示,有群众前来办事需弯腰探身与医院工作人员沟通,个子高的群众则需要屈膝交谈。

网传一名办事弯腰群众与工作人员交谈 

同日上午,新宁县人民医院一名院领导告诉澎湃新闻,网友发布的群众“卑躬屈膝”情况的确存在,针对反映的情况,该院上周五已经开始采取整改窗口,将加装扩音设备、改大窗口以及配置固定椅。她同时解释,门诊大厅工作窗口高度设置均为90厘米。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对于医院门诊大厅收费、结算的窗口高度,国家标准图集规定的参数为100厘米。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8年8月,当地媒体曾报道称,新宁县有关领导曾到该结算服务中心对“一站式”结算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指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宗旨是为全县贫困人口的住院医疗费用构建便利、快捷、高效的结算服务,减轻贫困人口“垫资跑腿”负担。

原标题:湖南新宁一医院被指窗口低需“卑躬屈膝”,回应:正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