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双晒•江北篇”明晚上线,“古城巴郡•时尚江北”邀你点赞
07-21 12:49:43 来源:上游新闻

“好个江北城,时尚又迷人”,你对江北的印象是什么?时尚繁华的观音桥、高端大气的江北嘴、闪烁靓人的北滨路,还是绿色怡人的铁山坪。这些你都去过?看来你已经了解一半的江北了。不过接下来,就让你了解完整的江北。

全市区县 “晒文化·晒风景” 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也即将进入“江北时间”,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山水、有故事的江北,将于7月22日(明晚)21:30正式与大家见面,其系列作品将通过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向全球播报,期待你为江北“双晒”点赞。

“双晒·江北篇”以“古城巴郡·时尚江北”为主题,届时,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将以“导游”身份,带大家游览明玉珍皇帝陵、徐悲鸿旧居等江北文化古迹,打卡喵儿石、北仓文创街区等时尚新地标,向大家推介江北的文化和风景。

 “双晒·江北篇”点赞时间为7月22日21:30—8月1日21:30,投票期间,每天一个手机号码可各为 “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投票点赞5次,共15票。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上游新闻”APP、“重庆江北”APP、“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入“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专区,为“古城巴郡·时尚江北”点赞。

江北区知名的文化旅游景点,赶紧去打卡。

江北区宣传--江北嘴新貌-陈勇:15310188241  (12).JPG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江北嘴不仅是国际范十足的国际金融中心,他独特的历史文化景色也吸引游客驻足打卡。

这里有大剧院的视听盛宴,重庆大剧院是重庆市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剧院,常举行各种大型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交响乐等演出。

这里有科技馆的未来体验,这里共设6个主题展厅和儿童科学乐园专题展厅,倾斜小屋、暴风体验、时光隧道……体验超棒!

这里有保定门的历史沉淀,这个位于大剧院南面约200米的老城门,坐南朝北,已有近200年历史,对研究清代古城门、城墙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这里有明玉珍睿陵的波澜广阔,明玉珍是元末农民起义军红巾军的著名领导人之一,公元1363年在重庆称帝建立大夏政权。该墓葬的发现,为研究四川地方史和元末农民战争史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这里有测候亭的测候遗迹,它是1932年1月江北县建设局长唐建章在江北城公园内修建,是重庆地区最早的气象测候所,八角亭砖木结构,小青瓦屋面,保存完好。

观音桥都市旅游区

观音桥是中国最具竞争力商圈之一,西部首个“中国商业名街”,臻品汇聚、文化碰撞、时尚交集,商贸经济繁荣兴盛,繁华都市的魅力、活力从这里延伸。都市旅游天堂,囊括国际一线品牌、全球美食、生态公园,集生态、购物、休闲、美食及城市景观等于一体。

北仓文创街区

位于观音桥北城天街与九街之间的北仓,是江北纺织仓库的旧址。闹中取静,是充满小资情调的文艺空间,让大家享受到都市“桃花源”里的慢生活。

铁山坪森林公园

公园森林覆盖率90%以上,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徜徉其中,领略高坪林海的苍翠俊秀、铜锣峡江的壮美雄奇,还有幽谷锣鸣、禅园听雨、锁江遗址、花田觅香等“铁山十景”。

北滨路鎏嘉码头

江北坐拥嘉陵江、长江104公里江河岸线,重庆百年的开埠文化与时尚摩登的现代元素在这里无缝融合,囊括3大主题广场,免费海洋水族馆、巨幕影院、风情酒吧街等应有尽有。

徐悲鸿旧居

徐悲鸿旧居位于大石坝街道,徐悲鸿和夫人廖静文曾在此工作和生活,现存“居室”“画室”两部分。徐悲鸿在此筹建了中国美术学院,创作了《巴人汲水图》《巴之贫妇》等大量优秀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