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纵火等暴力行为 警方必定严正执法
08-11 06:05: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17b6f94c6c7e6cd32c06b326c174c29.jpg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纵火等暴力行为

10号深夜,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当天发生的非法示威游行回应如下:

今日在九龙及新界多处有非法集会,示威者破坏公物甚至堵塞包括红磡海底隧道九龙出入口在内的多条主要干道,造成严重交通阻塞,亦对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构成严重影响。

有示威者晚上更在不同地方纵火,危害市民安全。

因应这些非法集会的举行,部分公众服务设施需要提早关闭,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这些持续的非法活动已大大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

我们必须强调,示威者的行为不但违法,亦罔顾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的需要,纵火等暴力行为更是危险,政府表示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香港警方必定严正执法,而使用暴力的违法示威者也应受法律制裁。

中方回应英政府与林郑月娥通电话

针对英国拉布外交大臣9日就香港局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话一事,中国外交部10日回应称,今天的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早已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对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

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长野举行

10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长野共同主持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本轮中日战略对话系时隔7年重启。

香港全民撑警:阿Sir,你们绝不孤单!

“守护香港大联盟”10日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大批香港市民身着蓝色上衣,偕同亲友前往各区警署,向警队送上心意卡或慰问信,并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

CqgNOl1OrJ6AK6F9AAAAAAAAAAA281.600x485.jpg

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自发来到香港警察总部,表达对警队的慰问和市民挺警队、反暴力的意愿。图据国际在线

IMF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专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台风“利奇马”已致22人遇难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截至10日21时,已造成22人遇难,10人失联。此外,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

社会>>

深圳轮胎店起火致4死 当地通报事件原因

近日,深圳一汽车轮胎店发生火情,造成4人死亡。经调查,员工维修汽车过程中,将拆卸油箱内的汽油倒入塑料桶,移动塑料桶时产生静电火花引起汽油蒸气爆炸并蔓延成灾。公安机关已对相关嫌疑人立案调查。

江西庐山一景区突遭雷击致5人受伤

8月7日中午12时10分,江西庐山仙人洞景区出口处突遭雷击,有5名游客受伤,其中3人轻伤2人重伤,重伤者为山东淄博一对母女。目前伤者已送医治疗,轻伤者已无大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置后续事宜。

8岁男孩失联8天 超500人搜救仍未果

8月2日,来自湖北十堰的李女士带着儿子温景尧来四川海螺沟森林公园旅游,下山途中,突然发现孩子没了踪影。至8月9日,温景尧已失联8天,当地累计超过500人次投入搜救,仍未寻获孩子踪迹。李女士表示,还会继续寻找,没找到孩子不会回去。

国际>>

特朗普:收到金正恩三页亲笔信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他收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三页亲笔信。特朗普说,“这是一封非常积极的信。我想我们还会再次举行会晤。”

巴基斯坦决定终止与印度所有双边文化活动

当地时间8月9日,巴基斯坦方表示,决定终止与印度所有双边文化活动。对印方大使级别官员、贸易、航班、“友谊快车”号铁路还有电影,均不欢迎。

韩军方:朝鲜再次进行发射行动是“武力示威”

韩国军方10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发射体。韩军方认为,朝方此举是针对韩美下半年联合军演进行的“武力示威”。

坦桑尼亚油罐车爆炸造成57人死亡

10日,坦桑尼亚东部莫罗戈罗一辆油罐车发生爆炸,造成57人死亡,遇难者多数是试图上前收集漏油的人。

章莹颖追悼会在美国举行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追悼会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萨瓦伊第一浸信会教堂举行,,其中莹颖弟弟宣读了未婚夫侯霄霖的来信。信中称,章莹颖案展现了中国人的尊严、坚韧和善良。据此前报道,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伊利诺伊大学研究生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从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失踪至今,历经长达768天的调查、审判,期间引起美中两国无数民众关注的案件,至此告一段落。

dc89-iaxiufp5619358.png

章父在追悼会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