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5天骑行2250公里!10岁女孩再战川藏线成功
08-11 08:41:5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25天,2250公里,从四川内江出发,经过乐山、雅安,沿318国道至拉萨布达拉宫。四川威远10岁小女孩袁艺心在7月30日,完成了她去年许下的诺言——再战川藏线!

去年的7月2日,袁艺心和父亲袁齐出发挑战川藏线,结果在翻越折多山后,因为连日大雨和塌方,不得已折返。

这让“雄心勃勃”的袁齐父女郁闷不已,于是二人当时就约定今年再次挑战川藏线。“这次的天气比较好,袁艺心的身体素质也更好,再加上有经验,所以过程很顺利!”袁齐说。

袁齐的骑行攻略首页

父女俩在雪中合影

首战

翻越折多山后因大雨折返

8月9日,已返回内江威远数日的袁艺心正在写暑假作业,今年10岁的她开学就要上六年级。征服川藏线后归来的袁艺心皮肤略黑,脸上不时带着开心的笑容。

而在去年7月,封面新闻记者采访袁艺心时,她显得闷闷不乐。

去年7月2日,袁齐父女从内江威远婆城公园出发,经过成都、雅安沿318国道骑行前往拉萨。正当二人满怀豪情,欲要征服川藏线时,现实却和父女俩开了个玩笑。

袁齐父女

7月9日,袁齐父女俩翻越了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海拔4298米,到达新都桥。结果因为前方大雨及塌方,父女两人商讨后决定返程,尽管二人心中都十分不愿。

就这样,出发10天,骑行了600多公里后,两人最终折返,带着满腔的失落和无奈。虽然第一次骑行川藏线没有成功,但当时9岁的袁艺心所表现出的毅力和坚持却让袁齐非常欣慰。

也正是有了这次经历,父女两人的第二次挑战显得更加从容和自信。

骑行中的两人

再战

25天成功征服川藏线

因为第一次的失败,使得川藏线成为袁齐父女俩的一个“心结”。“去年回来后我们就决定今年要再次骑行川藏线!”袁齐告诉记者。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准备,两人可谓是铆足了劲,誓要完成征服川藏线的愿望。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有一种梦想叫再上318”今年出发前,袁齐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去年出发前,他也发了一条动态,“有一种信仰叫骑行G318,加油,加油”。

遇上封路

踏上318国道

去年是“信仰”,而今年是“坚持”的“梦想”!

7月6日早上,袁齐父女从内江威远出发,这一次两人直接从乐山进入雅安再上318国道。过程既顺利也充满波折,“她在第二天身体就出现了不适。”袁齐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因为比较兴奋,第一天就从威远骑到了乐山,长距离的骑行加天气原因,让还没有适应的袁艺心身体有点吃不消。

最终,用时25天,袁齐和袁艺心父女俩从四川威远骑行到达拉萨,全程约2250多公里,“整个过程都比较顺利,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袁齐和袁艺心父女俩相视一笑。

达到终点布达拉宫

7月6日出发,7月30日到达拉萨,8月6日返回内江威远,骑行25天,整个旅程32天。

连续两次骑行川藏线于这对父女而言,意义深远。

父女俩留影

经历

她是路上的最小骑行者

“在这一次骑行过程中,袁艺心是我们遇到的骑行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袁齐笑着说,眼神中带着自豪。其实,封面新闻记者看到的袁艺心,是一个较瘦弱的小女孩,很难想象她能够坚持征服川藏线,并且有勇气两次挑战。

川藏线上哪一段印象最深?“天路十八弯,那一段坡度很陡,有点吓人。”小姑娘袁艺心想了想笑着说。而对于袁齐来说,超过25公斤的行李无疑也让他印象深刻,袁齐介绍,他带了5套衣服,袁艺心带了6套,及若干工具,“我驮的行李差不多是骑行者中最重的了。”

沿途风景

在川藏线上,父女两人还经历了这条线上常见的所有困难,逆风、暴雨、飘雪、冰雹、落石、塌方、泥石流以及从0℃到近40℃的气温变化,好在都有惊无险,“其实能遇到这些困难也很有意义,感觉骑行川藏线没遇到这些都有点遗憾。”袁齐调侃着说。

雪中骑行

其实,一条川藏线,父女俩为之准备了太多、太久。“这是我做的攻略。”袁齐向记者展示了他编写的《骑行攻略》,共28页,内容精细到了每一天的吃穿住行。而袁艺心则几乎每周都会和父亲去骑行锻炼。

好在付出有了最美的回报,袁齐每天在朋友圈的更新就是最好的见证。

到现在,袁齐父女的川藏线之旅算是告一段落。袁齐表示,接下来暂时没有新的计划,但平常的周边骑行还是会继续。

原标题:25天骑行2250公里!10岁女孩再战川藏线成功 去年曾因大雨折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