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悚!2.4米长眼镜王蛇爬入浴室 女主人被吓跑
08-11 09:18:25 来源:中新网

惊悚!2.4米长眼镜王蛇爬入农户家浴室“蜕皮”    

图为躲在角落的眼镜王蛇。 

中新网消息,记者9日从云南省永仁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条长2.4米眼镜王蛇爬入当地一农户家的浴室蜕皮,将女主人吓跑。

8日下午,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永仁县莲池乡大袍树一村民家中有条大蛇,请你局立即前往处置。

为准确判明警情,值班民警拨通了报警人张女士的电话,电话刚接通,话筒里就传来了张女士颤抖的声音:“你们快点来,这条蛇太大了,我们太害怕了!”

图为民警抓获眼镜王蛇。 杨珂 摄

图为民警抓获眼镜王蛇。 

民警刚到大袍树村后,张女士已早早的在村口等候。见到出警民警,张女士惊魂未定地说,家里突然没有电,她想可能是浴室里的电闸有问题,她便走进浴室,刚进浴室,就听见浴室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以为是只老鼠,走近一看,突然发现一条大蛇正盘踞在浴室角落,昂起头部,吐着信子,吓得她转身拉起女儿就跑。

民警进入现场后,因浴室内杂物太多,民警和村民一边将浴室里的杂物挪开,一边小心翼翼的搜索蛇的踪迹,经仔细搜索,发现大蛇正藏匿在浴室角落的一个大盆下,正在蜕皮,初步分析是一条眼镜王蛇。

图为民警给眼镜王蛇测量体长。 杨珂 摄

图为民警给眼镜王蛇测量体长。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殊死搏斗”,民警最终将大蛇捕获,初步观察,该蛇为云南省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眼镜王蛇,体长2.4米,体重3.8公斤,该条蛇蜕完皮后,身上并无明显伤痕,各项生命体征良好,因眼镜王蛇含有剧毒,攻击性极强,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将移交给野保部门处理。

森警提醒,夏季是蛇类频繁出现的季节,居民区或是村庄周边也常有蛇出现,民众一旦发现后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切忌擅自动手捕捉,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及时报警求助。

原标题:惊悚!2.4米长眼镜王蛇爬入农户家浴室“蜕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