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铁公司:已就破坏车站设施行为报警
08-26 22:11: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6日,港铁公司发表声明谴责破坏港铁站设施。

具体声明内容如下:

港铁公司一直致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铁路服务,港铁上下员工在此严峻时刻及面对极大挑战下,仍尽力维持铁路服务,履行作为公共交通营运机构的责任。

公司经检讨过去数星期公众活动的情况,多次在活动后见到车站设施遭到破坏,港铁人员受到辱骂,车务受到影响,在进行仔细的风险评估,并与警方及运输署沟通后,考虑到乘客、员工及铁路设施的安全,于2019年8月24日及25日关闭在公众活动路段附近的个别车站,并相应调整铁路服务。这是一个经过审慎考虑后作出的决定。

2019年8月24日及25日,除了个别车站关闭外,其他车站均开放服务乘客。然而,在多个如常开放服务的车站,有人恶意破坏车站设施,包括损毁闭路电视镜头、干扰出入闸机及涂污车站设施, 对其他乘客、我们的员工和铁路设施的安全,造成实质的严重影响。事实上,上述情况并非始于过去这两天,而且情况正在变本加厉。港铁公司对此等任意妄为、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极度遗憾,并对破坏者予以强烈谴责。

△闭路电视被涂污

△出入闸机被毁坏

公司已就近日一连串破坏车站设施及危害乘客和员工人身安全的行为报警寻求协助,并全力支持执法单位严正执法。近日在多个车站发生的暴力行为反映港铁有实际需要,因应日后举行的公众活动情况,在事前审慎地考虑是否需要对车站和列车运作作出调整。即使维持相关车站及列车服务,若发生打斗、破坏或其他暴力行为,或出现高风险或紧急的情况,会严重影响乘客和员工的安全,来往相关车站的列车服务有可能会即时停止,而车站亦有可能在短时间通知或未能作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关闭。

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进入车站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以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央视记者 高瞻)

原标题:港铁公司:已就破坏车站设施行为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