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飘雪啦!全国多地气温“跳水”,你的秋裤裹上了吗?
10-13 17:54:1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昨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全国多地气温骤降

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

北京开启“双降”模式

不仅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6℃左右

还下起了淅沥小雨

而北京延庆佛爷顶竟然

飘雪啦

雪小不过瘾?长春今天也迎来了一场大雪❄️比起去年

长春今年的初雪时间早了14天

快裹上秋裤和棉衣

出来玩雪呀

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多地气温“大跳水”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华北多地气温将降至15℃以下,最低气温仅有个位数。东北地区大部最高气温都不足10℃,最低气温更是跌至0℃以下。市民纷纷裹上棉衣,抵御低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到15日08时,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河套以东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降温可达8℃以上。

△13日早上8点左右,长春市区飘起“密集”雪花。

这次冷空气将使得中东部多地的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东北、华北的气温今天降到近期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华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5℃以下,伴随着阴雨,体感湿寒。明后两天,黄淮地区气温将“触底”,江淮及其以南地区的气温将在15到16日陆续降到近期最低。

而对于江南地区,后天气温会降至近期的“低谷”。预报显示,15日,上海、杭州等地最高气温都会降至20℃。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增多

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三天我国降水也会增多。

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贵州东北部、云南以及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雨势较强,有大雨或暴雨。此外,青藏高原东部和内蒙古东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需防范雨雪对交通以及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降温又降水⚠️注意加强灾害防御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降。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13日,沈阳气温下降,市民裹棉衣出行。

此外,10月以来,甘肃、陕西、四川盆地、重庆、贵州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已经较常年同期偏多1至3倍。上述地区及广西等地需加强洪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御。

原标题:北京飘雪啦!全国多地气温“跳水”,你的秋裤裹上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