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场曝光!涉黑团伙逼人自杀,警方带枪全城追捕
12-02 19:44:15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你到宾馆来住了?”

“我在家里不敢待了,被他们追得没地方去了,躲到这里来了。不但利息按天算,高得吓死人,想还清本钱根本就没有可能。我想着就是一死了之。”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12月1日21时43分,《重返英雄现场》之《全城追捕》在央视播出,聚焦山东枣庄公安抓捕涉黑涉恶团伙的案例。

在节目开始,今年50岁的被害人李某出镜,他是中学教师,因遭遇“套路贷”数次卧轨自杀未果。

除了他之外,45岁的王某也出镜接受采访。

他是一个个体经营者,因不堪忍受敲诈勒索跳楼自杀导致瘫痪,“我一欠他钱就要卖我车,他陆陆续续从我身上弄了好几百万。小车也卖了,大车也卖了,房子也让他保全了。”

街头公然殴打他人

这两个被害人的背后,有一伙涉黑涉恶团伙。他们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甚至在街头公然殴打他人,用暴力的方式进行催债。

王某等人的遭遇,引起了山东枣庄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发现,数起因高利贷而引发的悲剧都与他们有直接的关系。

抓捕现场,两人脱逃

“为保密起见,请参会同志将手机装入(信封)。”

为抓获犯罪嫌疑人,11月初,枣庄市公安局开展了“云剑三号”行动。

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周涛在会议上宣读了行动方案,“一是集中抓捕,首先确保成功抓获首要犯罪嫌疑人及骨干成员,其次抓获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控制相关人员,力争目标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这次抓捕行动警方携带了枪支。

警方对媒体透露,“根据情报显示,对方极有可能携有枪支,我们不带枪的话,在对抗当中肯定会很吃亏。”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这场抓捕行动还出现了一点曲折。

警方一组提前到达抓捕现场,并提前行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周涛在行动指挥部得知这一消息后,有点生气。他打电话给在现场的大队长,“谁让你动的,我不是跟你说听指挥部指令?你动完了其他组还在路上怎么办?”

 “1号藏身的地点是一个工厂,工厂门口有保安,我们怕时间长了,会惊扰到其他人。有人会给他通风报信。”枣庄市公安局案管中心副主任李谦说,“所以我们提前进行抓捕行动。”

周涛认为其他组也必须提速,“下指令,三、四、六、七(抓捕组)收网”。

最终,14名犯罪嫌疑人抓到了12名,2名(2号和14号犯罪嫌疑人)在逃。

面对镜头,周涛说,“我们还要重新组织力量,进行紧急追逃。争取本月把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意外  第一个抓捕现场没找到嫌疑人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这2名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逃窜到了滕州市,周涛立即与滕州警方进行联络,计划在滕州实施抓捕。

在与周涛办案团队沟通后,滕州市公安局决定在11月15日的晚上,组织多警种,运用多手段在全市开展锁城清查行动,力争将疑犯抓捕归案的同时,在全市进行一次社会治安大清查,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报告总指挥,人员集结完毕,请您指示。”

“按计划进行!”

这场全城追捕行动也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重返英雄现场》节目组的关注,行动当晚,节目组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实时网络直播。

这场抓捕行动的方案是“外围设卡围堵、中心组建秘密小组抓逃”。

不过,抓捕现场也出现了一些情况。

第一个抓捕地点是在一个城乡结合部,因为这是一起可能涉枪的案件,所有侦查员完全着便衣。

但等到了现场,警方发现,目标嫌疑人并未在场。

“我们到了之后,通过紧急搜查,没有发现嫌疑人。但是晚上6点51分,发现有辆白色的车,从这个地方开走了。我们在11月4日的确掌握犯罪嫌疑人使用过白色的现代车辆。我们现在深度怀疑可能在我们来之前他已经出门了。”周涛说。

在宾馆落网

之后,周涛带着抓捕小组继续寻找犯罪嫌疑人,并最终发现了他们的车辆。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宾馆入住后,就以车辆为中心,进行新一轮摸排。

最终,在宾馆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

“您好,服务员。”

“警察,不要动!”

在犯罪嫌疑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警方冲进房间,在逃的2号嫌疑人和14号嫌疑人相继落网。

原标题:现场曝光!涉黑团伙逼人自杀,警方带枪全城追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