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常德遇害滴滴司机妻儿三人寄居妹妹家挤上下铺!家属称凶手无悔意
01-03 20:03: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月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湖南常德滴滴司机被害案”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未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遇害司机陈某的妻妹田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暂不清楚何时宣判,“希望能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此前,被告人杨某淇经鉴定,诊断为抑郁症,在实施危害行为时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田女士及其家人因此“对结果表示悲观”。

微信图片_20200103130104.jpg

2019年3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一名网约车司机被19岁的乘客杨某淇捅杀身亡。据常德警方通报,杨某淇供述,其因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当晚因精神崩溃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之后投案自首被警方刑拘。

“你们不知道我们的每一天是怎么过来的。我们昨天晚上全家都没吃饭。”1月3日下午,田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感觉很“头痛”。“我们也是今天才见到他(嫌疑人),看起来文质彬彬、淡定从容,没有丝毫悔意。这让我们无法接受。” 

田女士还称,现场并未见到杨某淇的家属。据其此前向南都记者介绍,事发后不久,杨某淇家属曾通过当地警方转交给姐姐家5万元丧葬费。此后,双方没有见过面,也没有协商或调解。

田女士介绍称,姐夫原本是家中的顶梁柱,和姐姐一起租房居住。2019年3月事发后,姐姐带着分别为17岁和5岁的两个儿子搬过来和其一起居住,3个人睡一个上下铺,她自己也有两个孩子。“姐姐每个月的工资只有两三千元,早上五点多就出门工作了。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还要赡养我们的父母、姐夫的父母。”

事发后,姐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经常“忘事”,“上午的庭审就把东西落在了法院”。让她忧心的还有姐姐的两个孩子。据其介绍,17岁的大儿子原本就不太爱说话,经过这件事之后,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提起父亲就会发脾气。5岁的小儿子虽然还不懂事,但却曾“语出惊人”说出极端话语。

田女士表示,已经在法庭上提出对杨某淇的精神状态再次鉴定。

据南都此前报道,2020年1月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杨某淇故意杀人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淇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产生消极情绪,悲观厌世,逐步发展到产生自杀的想法,因未能坚定决心没有付诸实施。2019年3月23日,被告人杨某淇携带匕首等作案工具独自离开学校寝室,先后在鼎城区某网吧等地逗留至当晚22时许,仍然没有勇气自杀。于是想先杀一人壮胆,然后再自杀。

被告人杨某淇通过滴滴打车软件,随机网约到被害人陈某驾驶的湘J牌小车,23时40分许当该车行驶至一广场出入口时,被告人杨某淇突然拿出匕首刺向被害人陈某,直至被害人陈某失去反抗能力后逃离现场,后被告人杨某淇在其前女友的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被害人陈某系他人用单刃锐器刺破心脏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被告人杨某淇经鉴定,诊断为抑郁症,在实施危害行为时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原标题:常德遇害滴滴司机妻儿三人寄居妹妹家挤上下铺!家属称凶手无悔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