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空袭致伊朗将军身亡,英德出来劝和:都克制
01-03 20:17: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军3日凌晨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机场,致一名伊朗将军死亡,美伊两国紧张局势骤然升级。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与德国当天表态,敦促各方缓和紧张局势,保持克制。

法新社称,当地时间3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表示,伦敦一直有意识到索莱马尼及其所在的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构成的“侵略威胁”。不过他补充说:“在他死后,我们敦促各方缓和局势。进一步的冲突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同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女发言人乌尔丽克·德默尔表示:“我们正处于(事态)升级的危险地步,现在重要的是慎重与克制,帮助缓解紧张局势。”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日,俄罗斯外交部也就此事表态,“(美国)杀死索莱马尼是冒险之举,将加剧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俄外交部还补充:“索莱马尼全心全意地为保护伊朗的国家利益服务。我们向伊朗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3日凌晨,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索莱马尼少将乘坐的车辆遭遇3枚火箭弹袭击,包括这两人在内的数人丧生。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证实,美国当日对巴格达两个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实施了空袭。在美方杀死伊朗军官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誓言将进行“严厉报复”,伊朗外长谴责美国的此次谋杀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伊朗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也表示要“狠狠报复美国”。

原标题:美军空袭致伊朗将军身亡,英德出来劝和:都克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