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发热咳嗽,杭州通报一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03-10 17:32:27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0日下午4点,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二次新闻发布会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国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来波平,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邓兴顺,西湖区副区长柴闻乐。

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2020年3月9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9日24时,全市已连续19天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9例。其中:余杭区37例,桐庐县24例,江干区19例,萧山区18例(其中机场检疫1例),西湖区16例,拱墅区12例,上城区10例,钱塘新区8例,下城区7例,滨江区、富阳区、临安区各5例,建德市3例。累计出院178例(其中划归外省病例12例)。目前无重症病例,现有病例病情均稳定。 截至3月9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292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097人,尚有195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输入性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二、境外输入防控情况

3月2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原来的一级调整为二级。但是,虽然等级降低,风险意识不能降低,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不能松。当前国内防控形势向好,但境外疫情日趋严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成为重中之重。截至3月9日24时,我省公布境外输入病例共10例,均为意大利回国人员,其中就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涉及到我市,另外每天还有从高风险、较高风险国家回杭、来杭的人员。

3月7日,我市从一名法国回杭人员的鼻咽拭子样品里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该人员无明显的临床症状,无发热、咳嗽,也无肺炎影像学改变,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原标题:无发热咳嗽,杭州通报一名境外回杭无症状感染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