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数据正式发表|深圳龙岗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05-27 06:00:57 来源:上游新闻

5270.jpg

要闻

·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分别同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通电话。

·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

·中宣部近日决定,追授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时代楷模”称号。

图片

·生态环境部26日发布公报,2020年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9年下降1.0%。

·环球时报记者5月26日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了解到,5月26日,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发表的《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对成人COVID-19感染的保护效力评价》。报告依据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总结分析了中国生物所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BIBP)、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WIBP)新冠灭活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Ⅲ期临床试验结果。详情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利用不同借口阻止台湾同胞获取大陆疫苗,是大陆疫苗输台的最大政治障碍。

·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将重开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称“美国致力于重建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关系”。

bbd65a9fcd481f5b617938417c000f76.jpg

·美国警方26日说,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圣何塞当天早晨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死1伤,枪手在案发现场自杀身亡。

·当地时间5月26日,尼日利亚国家内河航道管理局宣布,一艘载有约180名乘客和货物的船只因超载当天下午15时(北京时间22时)左右在该国西北部凯比州(Kebbi State)境内的尼日尔河上翻沉,目前已有4人死亡,156人失踪,另有约20人获救。

社会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6日,深圳市龙岗区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在对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重点人群排查时发现。详情

图片

·26日上午,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5月26日,大连市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大连“5.22”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情

·截至26日16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到25.07米,超过设防水位0.07米。武汉市发布长江防汛蓝色预警。

图片

·教育部日前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学校入选。

·民航局消息,2022年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餐具、包装袋等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和国内客运航班内禁止提供。

·针对“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侮辱性字眼”问题,央行太原中心支行26日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

图片

·26日晚,今年第一次月全食在夜空上演。此次月全食恰逢最大满月,堪称“超级月全食”。

·5月26日,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当事人王女士发微博称,近日该案在泰国进行了二审,法官认为被告不构成蓄意杀人罪,将被告从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十年。详情

527.jpg

重庆

·5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与来渝开展“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委员视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一行举行座谈。详情

·5月26日,全市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全市区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详情

·5月26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隆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长张鸣出席会议。详情

3a5b8a3b9643bfb9541c2c00751f5152.jpeg

·5月28日起重庆地铁6号线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增车。

·重庆推出了住房公积金约定提取新业务,新业务具体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冲还贷、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贴息贷款约定提取、商业贷款约定提取”三项。办理完新业务手续后,市民在使用、提取公积金等各方面将更加方便快捷。

268b25ddd3b4af629bc4a2783fe61759.jpg

·26日晚上8点40左右,第1眼记者终于在渝北区拍摄到了一轮超级圆月,比平时大伙儿见到的满月要大14%左右。

生活

今日天气:浙江大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福建中北部、湖南中南部、四川西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部和北部及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