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展开
05-27 06:15: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此次换届选举将覆盖全市38个区县和1029个乡镇级的行政单元,选民人数超过2700万人,预计将选举产生区县人大代表约1.2万名、乡镇人大代表约4.9万名,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换届选举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步骤,统筹全局、运筹帷幄、突出重点、谋定后动,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各区县要认真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重新测算和确定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搞好业务培训,尽快启动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抓实重点环节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更好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征和优势。代表选出后,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法定时间内组织召开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要稳妥做好交接工作,确保交接无缝隙、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力度不减退;要按照中央、市委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区县乡镇人大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政治要求高、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多、涉及内容广、工作任务重、群众关注度高,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换届选举监督,确保风清气正;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分析研判,周密制定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展开 预计将选举产生区县人大代表约1.2万名、乡镇人大代表约4.9万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