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随意横穿公路,逆向行驶……共享单车骑行者太任性
05-26 22:51: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市民反映,在两江新区大竹林、康庄等区域,一些共享单车的骑行者不遵守交通法规,给市民和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从市民曹女士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共享单车骑行者随意横穿公路,逆向行驶。不仅给出门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也让这一路段正常行驶的车辆驾驶员提心吊胆。

当地居民反映,这种情况在早晚高峰期比较突出。630和第1眼记者5月25号下午5点多钟在现场看到,确实有家长搭载孩子骑行共享单车。但按照规定,共享单车不能搭载人员或者货物。随后交通志愿者对此进行了劝阻。

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还发现,有人在人行道上骑行共享单车,完全不把安全当回事。当地街道、社区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今年初,这几个路段增加了数百辆共享单车,但一些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只图方便快捷,却忽视交通安全。目前,交巡警等部门已经在出行高峰期,加强了对违法骑行人员的教育劝导和处罚。他们也希望大家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共享单车骑行者太任性 危及自己与他人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