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站借2元钱给陌生人 次日一早收到还款
08-25 07:53: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陌生人跟你借了2元钱,你会想到他专门找来还你吗?厢遇网友“看破红尘”就遇到了这事。17日,她将自己的故事分享到相遇圈,引发许多网友点赞。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厢遇ID为“看破红尘”的戚小姐,她自称90后,在李子坝轻轨站内的商铺工作。16日晚19点40分左右,戚小姐准备下班,看到一位40岁左右、身高一米六几的陌生男子焦急地向店内走来。“他说要出站时才发现公交卡没钱了,希望我借2元钱给他。”戚小姐告诉记者,“我担心会是骗子,但看到他脸都急红了,就借给他了。”

戚小姐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第二天上班,李子坝轻轨站的工作人员就拿来10元钱给我。工作人员说:‘那名男子早上7点左右来时没见到你,得知你8点才上班,就托我将钱还你。’”戚小姐说,这事让她感到深感意外,特意发相遇圈分享,希望大家相信讲诚信的人还是不少。

戚小姐的故事引发厢遇网友热议。有人表示“数额虽小,诚信无价”;网友“红颜赞”则说:“我也借给过别人,非要加我微信还我,最终没让还”;更多人则为诚信点赞,网友“限量版”还说:“如果是我,遇见了也会借。”

相关新闻

姑娘好心施援手却被骗

虽然助人为乐是好事,但遇到陌生人借钱,还是要小心谨慎。同样是17日,厢遇网友“彩蛋”在相遇圈称,自己借了100元给一对夫妻,至今未收到还款。

记者联系上“彩蛋”,她自称姓周,90后,从事会计工作。17日下班后,周小姐在大庙公交站等车。一对三四十岁的夫妻称钱包被偷,需要借几十元钱去四公里坐车回安徽。周小姐当时只有二三十元现金,对方说微信也可以,最后她微信转账给了对方100元。

“那对夫妻说回去后就还钱,上公交车后我才想起是扫的二维码,感觉被骗了。”周小姐说,“希望借此给大家提个醒,遇到借钱套路太深的,一定要谨慎。”

都市热报记者 张亚

原标题:借2元钱给陌生人 次日一早收到还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