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沪指收跌0.49%止步5连阳 次新股冲高回落
08-24 17:05:58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24日早盘两市平开,受益于周期股的回暖以及银行、保险板块的拉升,沪指盘初摸高至3297.99点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弱,盘中创业板指率先反弹翻红,沪深指数跌幅收窄。午后中科信息临停的消息导致次新股板块整体下挫,三大股指也纷纷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9%,报收3271.51点;深成指下跌0.63%,报收10552.96点;创业板下跌0.64%,报收1795.74点。

【盘面热点】

在龙头中科信息9天8板(午后临停)等带领下,次新股冲高回落,纵横通信开板后连续5日涨停,澄天伟业、新劲刚、艾德生物、元隆雅图、嘉泽新能、金龙羽、中国科传涨停,中孚信息、上海洗霸等大涨。

环保板块再度走强,德创环保、环能科技涨停,龙源技术一度涨停,联泰环保、菲达环保等跟随拉升。

ST概念持续活跃表现,*ST河化、*ST紫学、*ST三泰、*ST昌鱼集体涨停。

混改概念表现分化,洛阳玻璃涨停,中国联通跌近7%。

【趋研判】

盘面上前一日大涨的次新股早盘延续强势,中科信息再度封涨停板,总体上走出9天8涨停的表现,纵横通信也一字板涨停,澄天伟业封板被砸,多家跟风股冲高回落,午后随着中科信息的临时停牌,次新股的做多情绪受到大幅波动,多只次新股封板,高位震荡的则出现跳水走势,盘中分歧震荡极大。

环保装备板块受到工信部的消息刺激,早盘再度大涨,环能科技高开秒板成为环保板块新龙头,而前一日龙头龙源技术再度涨停,但午后随着盘面的走弱,该股随后涨停被砸开。

总体上,随着中科信息的临时停牌,次新的炒作氛围降温,叠加中国联通的走弱,盘面的赚钱效应变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