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你会往这儿扔垃圾
08-25 08:01:22 来源:都市热报

垃圾.png

都市热报消息,不随手乱扔垃圾,这个道理孩子都懂。可偏偏有些乘客“脑洞大开”,不仅乱扔垃圾,还扔得极其隐蔽。

葱油饼袋子随意扔

旁边乘客忙捂鼻

昨天早上,厢遇网友周小姐在红旗河沟站乘坐3号线,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走到连接带旁边,将一杯豆浆放在平台上。然后,一股浓烈的味道飘来了,周小姐抬头一看,男子正在吃葱油饼。

“整个车厢都是这个味道。”周小姐说,该男子吃完后还顺手将塑料袋扔到豆浆杯旁边,强烈的气味让周围几名乘客纷纷捂住鼻子,而周小姐作为离塑料袋最近的人,直言受不了。“那个味直接就飘到我面前了,早高峰车厢人这么多,如果实在来不及,吃点面包也好,这种重口味的东西确实太冲了。”

空饮料盒被捏扁

塞进侧方挡板中

昨天上午7点半,张小姐在双碑站上车后选择坐在车门边的椅子上,正准备把头靠在侧边挡板上睡觉时,她就发现不对劲——挡板上竟然夹着一个饮料盒子。从形状来看,明显是被人捏揉后故意塞进去的。

这让张小姐想起之前遇到的另一件事,她曾在早高峰期间坐到一个没喝干净的牛奶盒,从吸管喷溅出来的牛奶沾到她的裤子上,十分尴尬。“早上大家上车都是一涌而入,根本没来得及看座位上有啥子。明明下车就有垃圾桶,这些人真是够懒的。

座椅缝隙也遭殃

有人塞坨餐巾纸

前天,李先生也在车厢里一个意想不到的角落发现了垃圾。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他从麒龙站乘坐3号线前往观音桥,当时车上人不多,他便随意找了个靠车门的座位坐下,然后拿出手机和朋友聊微信。结果低头时,李先生发现椅子缝隙里居然有一坨纸以及一个空袋子,仔细一看餐巾纸上还有黄色的污渍。

“这人闲得无聊吧,拿出去扔了比塞在这里简单得多,真的太没素质了。”下车时,李先生犹豫了一会,但最终还是用一张干净的餐巾纸把这团垃圾包起来带走了。

冰糕很解暑

棍棍别乱甩

本月12日早上9点10分左右,刘女士在尖顶坡站下车时,发现靠近车门的椅背上摆着一根雪糕木棍。她不知道是谁这样做的,也不确定对方是故意放在那儿还是因为忘记带下车,总之看着让人不太舒服,万一掉落到椅子上,残留的雪糕也会弄脏别人衣服,所以刘女士在临走前捡起来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轨交车厢属于公共场所,散落的垃圾不仅破坏了车厢的干净整洁,也会影响其他乘客的心情。此前曾有人建议在车内增设垃圾桶,但车厢相对封闭,如设置垃圾桶,有异味的垃圾堆积起来,会影响车厢内空气质量;食物残渣还会吸引蟑螂和老鼠,它们有可能损坏列车设备,影响行车安全。因此,请大家多走几步,将垃圾丢进站台或站厅的垃圾桶内,共创共享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 你会往这儿扔垃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