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0后妹儿有点不一样 工资卡给妈妈随便刷
09-12 13:48:16 来源:都市热报

小赵发朋友圈说,赚钱就是要让妈妈尽情享受,被朋友们称赞

大多数年轻人都觉得,能够不花父母的钱就不错了,90后妹子小赵却是个反例,这个月,退了休的妈妈想和姐妹们去迪拜旅游,小赵二话不说,就让妈妈把自己的工资卡带上,还对妈妈说“随便刷”!

朋友圈获上百点赞

9月8日,小赵在朋友圈中发了六张妈妈在迪拜旅游的照片并配文:“赚钱就是要让妈妈享受。”当天,她收获了一百多个赞。

小赵告诉记者,把卡给妈妈随便刷是事实。小赵称,妈妈是一名退休的后勤部老师,退休后,妈妈喜欢旅游,常常约着姐妹们参加旅行团。上个月,妈妈把下一站旅行目的地定在迪拜,说想去看看中东风情。

“妈妈为我为弟弟,为这个家辛苦了那么久,现在想做什么都是应该的。”妈妈临走前,小赵让妈妈一定把自己的工资卡带上,有什么喜欢的就刷。

小赵回忆,妈妈在迪拜玩了5天,除了团费外,刷了自己六千多的卡。“我把卡给妈妈,她也给我买了喜欢的礼物,这种感觉很不赖。刷自己的卡让妈妈玩得尽兴,特别有满足感。”小赵笑着说。

家里有急用都可拿去刷

小赵家住大坪石油路1号,是一名公务员,平时在大足上班,周末才回主城。她告诉记者,工作4年,她习惯把自己的卡都放在妈妈那里,包括工资卡和社保卡。“社保卡的钱,妈妈买药也可以刷。”

自己需要用钱怎么办?小赵说,现在微信和支付宝都很方便,自己要买什么就直接手机支付,如果实在需要现金,就转账给同事和好友,让他们给自己现金。

除了把工资卡给妈妈抵扣家用,小赵的爸爸从事医药行业,有时需要购买药品进货,没钱时,爸爸也会用小赵那张卡,“最多的一次刷了8万,最后那张卡只剩300元了。”但小赵完全不介意,让爸爸需要钱的时候就拿去刷。

共用工资卡,在小赵看来这是家庭团结的表现。“我们家里不分彼此,我的钱,爸爸妈妈怎么用都行。”

妈妈偷偷存钱在卡上

小赵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说了好多次,让女儿把卡拿回去,但女儿始终不肯,说我现在该享受。语气中,满满都是对女儿孝心的感动。

不过小赵妈妈称:“一般除了急用,我一般不会动女儿的钱,她在大足上班辛苦,存钱不容易。她把工资卡放在这里,我就当做帮她存钱了。”有的时候,小赵妈妈还会悄悄给女儿的卡里面存一些。

“这次去迪拜,也是她一直要求我,我才刷的。”小赵妈妈说,除了旅行团必需的自费外,她刷卡里的钱多数都是给女儿买了礼物。

专家意见:

共用工资卡既能尽孝

又可避免过度消费

资深社会心理学者谭刚强:把自己的工资卡、社保卡全部放在父母那里,这种行为既避免了年轻人的高额消费冲动,也可以对父母尽孝,那些花钱大手大脚的年轻人,特别是单身一族年轻人应该学习。等到以后自己成家,有了家庭经济负担,可以适当修改和父母共用工资卡的约定,比如可以把每个月收入的两成左右拿来尽孝,剩下的钱自己做规划,用来理财和创业等。

原标题:90后妹儿 工资卡给妈妈随便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