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神”:专管“婆婆妈妈”的事情
09-12 14:19:3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养狗养多了臭到邻居,他要出面调解,7旬老人画的画不见了,一个电话打来他也会帮忙找……居民都说,他是南岸区城南家园公租房社区的“男神”。

赶在1990年出生的张欣,是非典型的90后,从学校一毕业,就参与到城南家园公租房管理工作,当起了“管家公”,大到电梯坏了,小到邻里之间的矛盾,这个90后干得风生水起,和其他90后一样,手机24小时跟着他,让人惊讶的是,张欣手机里居然没有一款游戏软件。

“一天电话都接不完,哪有时间打游戏嘛。”张欣说忙的时候,自己一天要接好几十个电话,“电话拿到手里都发烫。”

张欣所在的工程部,主要负责联系督促施工方或物管进行房屋维修,有时也要亲自上手,而他同时也在住房部负责,修电灯、修水管、处理投诉,张欣好像无所不能。

微信图片_20170912132008

“1组团70岁的李大爷,自己画的画找不到了,一个电话打来,小张就跑去和他一起找画。一家住户养了三只大狗,两只小狗,邻居投诉了,张欣几次登门劝说,才让养狗的主人只养一条狗。他脾气好,心细,又爱做事,特别受老年人喜欢,他都从‘管家公’变成‘男神’了。”南岸区房管中心负责人笑说。

城南家园公租房小区是目前全市占地面积最大,居住人口最多的公租房小区,已入住近10万人,相当于一个中等县城规模,工作努力的张欣,在工作两年后得到领导认可,他从管理1栋楼变成了24栋楼,约10000户,300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他所管理的楼栋租金收缴率一直持续保持100%,面对的工作对象是曾经的24倍。

微信图片_20170912132014

张欣同事记得有一年的国庆,一栋楼内的4部电梯因突发状况停运了3部,住户怨声载道,而由于正值节假日期间,维修单位有些不乐意。但张欣赶到现场,并没有责怪维修人员,而是指挥他们立马检查故障原因,准备维修材料,同时和现场维修人员一同钻进钻出分析原因,核对数据,终于在半天时间内,恢复了3部电梯的运行。

微信图片_20170912132017

“居民的需求是第一位的”张欣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更好的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张欣还利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拉近与住户之间的距离,建立朋友关系,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原标题:90后“男神”:专管“婆婆妈妈”的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