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帅气机长扮艳后为儿子运动会“扎场子”
12-14 08:57:16 来源:都市热报

机长老爸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蓝湖郡巴蜀小学举行了运动会,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展现不同国家的民俗风情。一位帅气的机长老爸,为了给自己儿子所在的班“扎起”,认真地扮演了埃及艳后一角,让他成为当天的“网红”,家长们纷纷发朋友圈晒照感慨:“为了孩子班的运动会开幕式,这位机长爸爸也是蛮拼的。”

昨日,记者找到这位令不少家长“折服”的机长爸爸,据了解,平时工作忙碌无比的他,却从不缺席对儿子的教育和关爱,那么他到底有什么“法宝”呢?

帅气机长扮“艳后”

运动会上扮演“艳后”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37岁的陈先生,他是我市某航空公司的机长。谈起运动会变“网红”一事,陈先生豁达地笑了:“为了儿子豁出去,也不是第一次了。”

陈先生介绍,儿子朗朗今年7岁半,正在读二年级。这次学校举行“国际范”主题运动会,家长也可以参与其中,为了展现该班级规划的埃及风情主题,陈先生主动担任起了“艳后”领队一角,“服装设计都是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

当天,陈先生作为领队,带着一群扮成“法老”的孩子们,一亮相于校园中,就引起了一片轰动,家长们和老师们都被惊呆。而儿子当晚回去跟妈妈聊起也大笑不已,因为在儿子眼中,穿机长制服的爸爸是最帅的,甚至会常常偷偷戴上爸爸的制服帽。

陈先生说,两年多前,儿子在幼儿园表演节目时,他也曾因扮演与葫芦娃作对的大反派“蛇精”而赢得类似的感叹与关注度,“只要能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陪伴和开心记忆,我就豁得出去。”

机长爸爸的教育“法宝”


只要有空就陪儿子一起

陈先生说,自己平时的工作非常忙碌,每周能在家的时间只有一到两天,但他从不愿缺席儿子教育成长的点滴,他总是以自己的“法宝”给儿子完整的陪伴和教育。

法宝1:哥们儿式相处

陈先生说,自己和朗朗在日常相处中,会像哥们儿一样相处,一起谈论朗朗喜欢的书籍、动画片等,而这些话题的储备,则来自于陈先生闲暇时总是捧着《儿童心理学》等儿童类书籍观看,并密切关注班级群里老师发的孩子动态等信息。

此外,陈先生几乎每天都会给朗朗打一通单独的电话,互相说说当天的见闻,“如果打给他妈妈再转接,儿子就不会那么兴奋,但直接打给他本人,他就会有一种更亲切、更具自主权的感觉。”

陈先生还说,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和朗朗有约定,私下是哥们儿,但在重要场合必须注重礼仪,在涉及学习问题时则要严肃认真对待。

法宝2:假期陪伴计划

陈先生说,每当忙碌的一周结束,周末时刻总想宅在家里休息,但为了带给儿子更多快乐,他就会用“陪伴计划”打消自己的休息想法,比如提前定好去公园、科技馆玩的计划,并且头一天就告诉朗朗,“儿子兴奋和期待的样子,对我是一种督促,第二天一定要按时兑现承诺。”

在每个假期,朗朗的日程里满满都是老爸的陪伴,一起游泳、打网球、参加学校亲子活动、武术班等,而这背后,陈先生也会有点“小心机”,“我会提前给他提小要求,让他回来后要写篇活动日记,潜移默化地锻炼他的文笔。”

法宝3:教育身体力行

陈先生还说,对儿子的教育,身体力行尤其重要,比如鼓励儿子每天跑步,自己也会每天坚持跑,当儿子冬天想赖床的时候,自己就会以准备就绪的运动姿态催促儿子起床加入,儿子也会受到带动和鼓舞。

陈先生还坚持参加马拉松比赛,长达42公里的比赛全程一定坚持跑完,而且陈先生会邀请儿子全程观赛,让他感受到意志的力量。后来,朗朗还在日记里写道:“看到爸爸坚持比赛的精神,我也要向他学习,遇到困难就克服。”

声音

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

朗朗的妈妈聂女士说,丈夫虽然忙碌,但在对待孩子教育这件事上却比谁都“啰嗦”,细致地做计划、耐心地与孩子沟通,也放弃了很多自己的娱乐,比如聚会应酬等,“但事实证明,爸爸的教育和陪伴真的很重要,可以让孩子更阳刚、坚强。”

朗朗的老师、蓝湖郡巴蜀小学老师刘俐宏告诉记者,朗朗爸爸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家长,他真正用行动诠释了“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这句话,从家长会的认真做笔记到亲子活动一场不落下,从及时与老师沟通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到在家庭关注孩子品行的培养等,都让老师觉得这样的父亲是称职、优秀的父亲。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长期做“空中飞人”,却从不缺席孩子的陪伴 机长扮艳后为儿扎场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