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之声”引导孩子关注社会
12-20 13:3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71220132828.jpg

△活动现场

12月19日,重庆市第八届红领巾之声颁奖暨第九届红领巾之声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金渝学校举行。“红领巾之声”是重庆市少先队活动的一张名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市文化委、市少工委、市广电集团(总台)联合主办,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

在第八届活动中,小记者小主持人围绕“听党的话·做向上向善好少年”这一主题,通过以小见大、生动形象的真实事迹和典型案例,让他们去接触身边的好人好事,去发现身边创新创造的“小能手”。同时,寻访直辖20年来家乡的发展足迹,去发现自己眼中的“中国梦”。

来自涪陵的刘娟老师因为多年带队,感触很深。她说,比赛通过听说读写问环节,引导孩子关注社会,关注生活。从小培养孩子们独立的思考,独立的表达。既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又注重个性的张扬。

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学生刘珂言的妈妈认为,比赛采用“断奶式”安排,邀请各行业模范代表到现场与小记者互动……孩子和家长从中受益匪浅,也是孩子珍贵的记忆。

12月19日的颁奖现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访谈,邀请的三位嘉宾分别是重庆市美德少年陈思宇、重庆市科技创新少年肖博文,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自强模范陈冰。三位榜样赠予了重庆少先队员三个关键词:至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